举重小级别无敌已成过去式 六连冠项目今天也栽了

2014年09月20日20: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吴景彪无奈摘铜吴景彪无奈摘铜

  新浪体育讯 举重梦之队在亚运会第一天让中国体育迷深深失望了,田源在48公斤级上零成绩结束比赛,而吴景彪拼尽全力,也只获得一块铜牌。

  在亚运全部结束后回头看,或许这样的成绩你不会觉得有什么影响,中国军团那是200金左右的实力,少一两块天塌不了,但举重的落败,直接导致一个难堪的局面出现:在亚运首日奖牌榜上,中国队排在了韩国队之后!对于在亚洲战无不胜的中国军团来说,感觉有些别扭,情绪不会高涨。但有点你不能否认,亚洲各国在小级别上所表现的强大实力,让中国选手已经不能随心所欲,所谓来之则战,战之则胜了。

  吴景彪的男子56公斤是最好的证明,冠军严润泽不是什么从没人知道的朝鲜秘密角色,伦敦奥运会,他战胜的就是吴景彪,拿到最后冠军,当时的成绩还是293公斤,而这次干脆达到了298公斤,离开穆特鲁的305公斤也没差多少。而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他战胜龙清泉,拿下了总成绩和挺举两金。这次以打破挺举世界纪录的壮举拿下最终冠军,也是实至名归,他就是当下该级别的头号选手,无人能敌。吴景彪的288公斤其实就是正常发挥,他在伦敦奥运会的亚军成绩也就是289公斤而已,当然不能说他是失常表现。

  能挑战严润泽的,应该就是越南小将石金俊,他同样不是无名之辈,去年世界锦标赛他是总成绩第三名得主,这次的294公斤应该是他个人最好成绩,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他和严润泽就形成了PK关系,最后严冠军,石亚军,一个23岁,一个20岁,两人应该在最近两三年主宰该项目。

  龙清泉拿下一次奥运会冠军,一次世界锦标赛冠军,总成绩都是292公斤,吴景彪两次世界锦标赛冠军,总成绩正好也都是292公斤,他们都没有在世界和亚洲大赛上举出超过292的成绩,所以看看今天冠军的298公斤,亚军的294公斤,你还能要求成绩已经处在稳定期,很难再突破的吴景彪能有惊天之举?所以现实点看,我们应该为今天拼搏到底的吴景彪献上掌声。

  田源的发挥的确让人吃了一惊,全运会输给谭亚运,我们或许还认为又是什么什么战略在起着主导作用,这次零成绩收官,让人无法接受。她的最好成绩达到过207公斤,而这次夺冠的耶里塞耶娃不过是194公斤,换成谭亚运前来,这块金牌估计也是稳拿。赛后得到的解释是田源的手、腰和膝盖全部有伤,上半年的亚运选拔赛(全国锦标赛)就是带伤坚持下来,但这次却很不巧在亚运会上耽误了自己的发挥。

  田源的伤病当然是重要因素,但女子48公斤级,中国队此前亚运六连冠,该项目设置后的所有冠军都是中国选手,这次却被外国选手拿走,至少说明一个道理:这世界上真没有什么永世不变的所谓王牌、所谓梦幻项目,哪个环节没处理好,爆冷告负也是逃脱不了的事。如果有伤病,你大可以降低开把重量,反正你的总成绩高别人太多,但田源精神力占了上风,估计想拼一把,没有降自己的开把重量,而教练也漠视了伤病对队员的严重影响,两下合力,造就难堪局面。今天的失败,给后来的中国举重队队员也敲响警钟,第一,重视对手,第二,重视自己,亚运会已经没有什么我想拿就能拿,甚至带伤都能随便拿,就是给中国队白送金牌的举重项目了!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吴景彪田源举重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