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亚运会气氛不够 开幕式映射韩国社会分裂

2014年09月20日18: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天仁川亚运会正式开幕,不过在韩国国内的反响似乎不是很大,日本《每日新闻》驻首尔记者撰文指出,亚运会开幕式映射出了韩国社会的分裂,以下为文章全文:

  韩国首次举办亚运会是1986年的首尔亚运会,成功地向世界展示了其经济发展的成果。2002年釜山亚运会,由于是朝鲜第一次派代表团和啦啦队参加韩国举行的国际赛事,在当时被看作是南北朝和解的象征而广受关注。

  此次亚运会是第三次在韩国举办,但是很难发现其魅力所在。近几年,韩国已成长为世界屈指可数的经济力量,以至于有韩国媒体认为“现在举办亚运会没有什么意义”,还有观点认为朝鲜的参加也是因为已形成一种惯例。

  不过,此次亚运会气氛不够的原因并不仅限于此,最大的原因是发生在4月份的岁月号沉船事件使保守派和进步派的理念对立上升至表面,韩国社会被一分为二。

  进步派在韩国被称为在野党势力,他们以追究沉船事件真相为契机向朴槿惠总统发起抨击,其与保守执政党的对立也产生了无法预见的严重的政治空白。国会从5月份开始一直议而不决,而朴槿惠总统不仅没有专心致力于统一国民情绪,却提出了重视原则的说法,意图压制反对舆论,进一步助长了韩国社会的分裂。

  唯一的解药就是亚运会,因为选手们与社会分裂无关。为游泳健儿朴泰桓、体操新星孙妍在等夺冠有望的选手们加油、享受新人出色发挥所带来的惊喜,应该是韩国社会全体国民可以共同分享的。虽然选手们的比赛所带来的热情高涨只是短暂的,但如果能够恢复国民的团结一致,哪怕只有一时一刻也是令人欣慰的。

  (念琦)

文章关键词: 开幕式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