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换枪影响决赛表现 2014如冬眠明年必须醒

2014年09月20日16: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郭文珺淡定表现郭文珺淡定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八点,2014年仁川亚运会首块金牌在玉莲国际射击场诞生,郭文珺、张梦圆和周庆媛组成的中国队以1146环的成绩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首金。

  比赛结束后不久,三位冠军队员就在教练薛保全的带领下出现在了央视《亚运风云会》的嘉宾席上,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文珺作为队伍的灵魂人物,今天虽然拿到了团体赛的金牌,但却在个人赛中发挥欠佳无缘奖牌。比赛之后,郭文珺来到央视《亚运风云会》节目,谈到了自己这一年来的低迷,但这位名将也有信心在里约奥运会之前重新找回状态。

  在亚运会之前,郭文珺选择了“换枪”,她的那把紫金枪颇为吸引眼球,但外行人不知道,这可不是换了个颜色这么简单。“她们几个年轻队员今天打的好是她们发挥出了自己平时的正常水平,拿冠军理所应得。而至于我自己,换枪的影响也是有的,”郭文珺说,“我这是第二次拿这把枪打比赛,打不好也有一定这方面的原因。机械扳机变成电子扳机,枪型不一样了,也不是一个品牌,会有影响,本体感受,力量上、握把、角度偏差,都是不一样的感觉。”

  其实整个2014年,郭文珺的状态都不理想。“今年状态都不好,但还要把比赛任务完成好,没有压力也不可能,所以我要给自己做做工作,不能轻易的把第一发打出去。开枪之前,感觉自己状态也就能打70分。”郭文珺说,“2014就像是在冬眠了,明年必须得醒来了!里约还有2年,应该足够我找回状态了。”

  郭文珺的运动员生涯堪称传奇,曾经年仅20岁就因为出不了成绩转行做运动产品售货员。2008年奥运会夺金一鸣惊人,但随后结婚生女又让自己训练无法系统化。2012奥运会前,女儿还没断奶郭文珺就复出训练备战奥运,并在伦敦成功卫冕书写了一段佳话。如今女儿已经3岁,肯定要分掉自己一部分精力,但当谈起女儿的时候,郭文珺的言语中满是作为母亲的那种幸福感。

  “孩子现在在电视上看到我会很激动,昨天她知道我明天要比赛,晚上一点多都没睡,一直跟姥姥说:妈妈明天要比赛了妈妈明天要比赛了。”郭文珺说,“比赛完了,女儿问我干什么呢在哪呢,我就跟她说,妈妈刚打完比赛。不能用‘抢夺时间’这个词,但肯定会有一些心思在孩子身上。”要照顾孩子和家庭,又要完成训练比赛任务,已经手握两枚奥运金牌的郭文珺依然无怨无悔,2016的里约,我们期待她再登巅峰。

  (新体)

文章关键词: 郭文珺亚运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