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辰组合摘得花游双人金牌 延续中国亚运三连冠

2014年09月20日16: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马晓云)如同中国队喊出的口号“雪辰必胜”,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在时而欢快、时而悲壮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声中翩翩起舞,征服了裁判和文鹤朴泰桓游泳馆的全场观众,让“中国风”在仁川亚运会双人花样游泳比赛中取得胜利,延续了中国自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的三连冠。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分获亚军和铜牌。

  本届花样游泳双人比赛共有9对选手参加,黄雪辰/孙文雁在上午的技术自选预赛中以电子游戏《CS大战》为主题的快节奏动作,收获91.1851分,位居第一。在下午的自由自选决赛中,以优美委婉的《梁祝》赢得94分,总分185.1851分夺冠。

  日本选手乾友纪子/三井梨纱子以181.5388名列亚军,哈萨克斯坦双胞胎姐妹花纳莫什收获铜牌。东道主韩国队位居第六名,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组合分获第八和第九名。

  黄雪辰在伦敦奥运会名列双人季军,双人比赛经验丰富,她说:“这是我们今年新排练的动作,正因为是有名的《梁祝》,非常有利于我们对于音乐的理解和表现力的发挥。我们的技术自选就是充满了力量和速度,在自选中就要抒情柔美,要体现中国风。我俩在慢动作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今天比赛我们有一点小小的失误,回去后要更加努力训练。”

  黄雪辰和孙文雁今年才开始配对,但两人年龄相仿,同是国家青年队的队员。作为2011年世锦赛单人自由自选铜牌选手,孙文雁说:“我们以前都在集体项目中配合,彼此间默契是有的。我以前没有参加过双人,而雪辰比较有经验,所以她在技术和生活上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让我心里有底。”

  日本队主教练金子正子表示:“我们队员与中国队的得分差距并不算大,不过我本来希望自选项目的得分差距更小一些。我看到超越中国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获得铜牌的哈萨克斯坦姐妹花纳莫什今年19岁,她们说:“比赛时有一点紧张,很高兴获得第三名。希望我们能提升哈萨克斯坦的花样游泳水平。”

  21日,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进行集体技术自选预赛的角逐,共有6支队伍参加,中国队将继续与老牌劲旅日本队较量,22日将进行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并决定金牌归属。

文章关键词: 黄雪辰花游花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