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组合技术自选赛居首位 日本队将成劲敌

2014年09月20日11:0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仁川9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花样游泳运动员黄雪辰/孙文雁20日上午在仁川亚运会花游比赛中以91.1851分位居双人技术自选赛头名。

  “我们练了半年多,今天完全发挥出水平。”孙文雁在赛后受访时说。两人身着黑色劲装,面对镜头摆出举枪姿势,这是她们在双人技术自选比赛选用的主题“CS。战”,灵感源于一款射击游戏《反恐精英》。

  近年来,以蒋文文/蒋婷婷、黄雪辰/刘鸥为代表的中国花样游泳选手已在亚洲形成垄断地位。但在2013年,随着一批老队员退役,令外界担心中国花游队会否青黄不接。

  “我们将尽力把在双人项目优势保持下去。”黄雪辰说。谈及与新队员孙文雁的配对,她说,“尽管我们配双人的时间还不长,但以前都是在一起打基础的,有过一定的积累。我俩已渐渐产生默契”。

  当日先于“雪雁组合”出场的日本组合乾友纪子/三井梨沙子,最后得分89.6721分,双方分差仅有1.5130。乾友纪子在赛后表示,“我们一定要提升日本队整体士气,通过自己的表演打动观众”。

  本届亚运会,曾带领中国队走上奥运会领奖台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回归执教日本队。黄雪辰坦言,“通过井村教练的训练,日本队一定会成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但在日本花游队领队金子正子看来,“日本还处于追赶阶段”。她说以前在其他比赛就曾见到过“雪雁组合”,对她们的印象很好。

  双人自由自选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0日15:00举行,两位中国“CS女郎”届时将演绎中国音乐名作《梁祝》,冲击这枚双人金牌。

  “唯有刻苦训练,扎实练好我们的技术,才能保证在双人项目保持优势。”黄雪辰说,她们的备战尤其注重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花游比赛是在跳水池进行。这里与花游选手惯用的游泳池相比水深增加一倍,而且池底没有划线,令不少选手感到不适。

  “雪雁组合”则表示已经适应了比赛用池,“我们以前就在跳水池中比过,也可以通过找水下的灯来定位”。(完)

文章关键词: 黄雪辰花游花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