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团新人当道为里约练兵 老将当打仍是生力军

2014年09月16日14:1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珺 张岩)随着中国游泳队今天奔赴韩国,中国亚运代表团开始要真正登陆仁川了。

  从实力和历史战绩看,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奖牌榜上的霸主地位相对稳固,因此,各支国家队已经把目光投向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而这次亚运会则是难得的大赛练兵机会。因此,更多为奥运会选拔的年轻选手出现在了此次的亚运阵容当中。

  新人当道占总人数近七成 为里约积累经验

  中国亚运代表团上周公布名单,共有接近900名运动员入选,除了上届在本土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外,这是我国在亚运会历史上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来,让大量新人参与亚运会,为两年后的奥运会备战已经成为潮流。仁川亚运会,新人阵容持续扩大,从上周公布的名单来看,近七成的运动员都是此前从未参加过奥运会或亚运会的新人。

  对这些选手来说,世界大赛的履历还是一张白纸,要想在2016年的里约有稳定发挥,这次在仁川的历练很有必要。

  老将当打平均年龄不到26岁 两年后仍是黄金期

  在本届亚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中,共有36位奥运冠军,这些相对意义上的老将也都正处当打之年,依然是备战2016年奥运会的生力军。

  此次中国在10个大项上有奥运冠军出赛,其中以羽毛球、跳水的星味最浓,不过其中像林丹这样已经在30岁左右的奥运冠军在本届亚运会阵容中绝对是凤毛麟角。这批参加仁川亚运会的奥运冠军平均年龄不到26岁,仍然算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既有拼劲十足的新人冲锋,又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接下来就等待亚运会上摘金夺银的捷报吧。文/记者 张珺 张岩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