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盛宴10月引爆北京 亚运会女队目标保牌争金

2014年09月16日16: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中国橄榄球嘉年华一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暨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于2014年9月1 6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201会议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刘爱杰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崔伟红女士、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先生、华募投资集团总裁李月涛先生、橄榄国际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丁-加绩先生及美橄联中国、天维十方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4年中国橄榄球嘉年华将于10月5日-19日在朝阳体育中心举行。此次中国橄榄球嘉年华是以举办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为契机,围绕橄榄球主题策划的一次融合英式橄榄球、美式橄榄球和触式橄榄球的活动。

  发布会上李大正主任详细介绍了2014年中国橄榄球嘉年华一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的情况,承办方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先生就赛事筹备实施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承办方及主赞助商华募投资集团总裁李月涛先生表示对中国橄榄球项目的前景十分看好,并希望以此次为契机与中橄协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橄榄国际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丁-加绩先生发言介绍橄榄国际传媒与中国橄榄球协会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合作协议,对中国橄榄球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美式橄榄球落地中国能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亚洲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是英式7人制橄榄球的亚洲顶级赛事,从2009年开始已举办了5届,赛事的前身是亚洲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2014年亚洲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男子比赛共分为4站,分别为香港、马来西亚、仁川亚运会和中国,女子比赛共分为3站,分别为香港、仁川亚运会和中国。崔伟红还介绍了中国7人制橄榄球队在亚运会上目标,女队要保奖牌争金牌,男队则要争取奖牌,用成绩来推动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更好发展。

  我国已经是第五次举办此赛事,本赛事首次落户北京,希望借此将这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项目在中国推广开来。该项赛事由亚洲橄榄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朝阳区体育局和华募投资集团承办。比赛时间为10月18-19日。参赛的男队共有12支,分别为:中国、日本、香港、菲律宾、马来西亚、中华台北、斯里兰卡、韩国、泰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女队有8支,分别为:中国、日本、香港、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北京站比赛是2014年度亚洲系列赛的收官之战,由于16年奥运会亚洲名额通过2015年度亚洲系列赛成绩总排名产生,因此,此次北京站也是奥运会资格赛前亚洲各队的最后一次演练,强队云集,各队蓄势待发,一定能给大家带来一次刺激精彩的观赛体验。

  在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开赛前,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和华募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橄榄球嘉年华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10月15-16日美式橄榄球的表演对抗赛,二是10月15-18日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三是1 0月18-19日的全国触式橄榄球冠军赛。

  华募投资集团作为一家从事投资管理与咨询,大型项目投资的企业,投资项目涉及文化和体育多个领域和多个现代服务产业。以此次嘉年华活动为起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未来将会与华募投资集团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

  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进行的是美式8人制的橄榄球比赛,由橄榄国际传媒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美式室内橄榄球在美国有26年的发展历史,其以赛场规横小易开展(篮球馆赛场大小),攻防转换快极具观赏性而独占鳘头,已在欧洲、亚洲和大洋洲众多国家和地区开展。2012年该项运动由橄揽国际传媒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引入我国正式开始推广。此次首届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共有山东体院队、武汉体院队、西安体院队、天津体院队、河北体院队和沈阳体院6支队伍参赛。2015年-2016年的联赛将在今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考虑引进美国职业俱乐部的联赛赛制和运营模式,开办职业联赛。

  美式橄榄球的表演对抗赛进行的是传统的美式橄榄球比赛,由美橄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美式橄榄球运动近年来在中国不断升温,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杭州、天津、沈阳、大连等城市有民间自发组织的俱乐部,通过不同形式组织交流赛。上海部分高校也有留学生和学生社团组织的美式橄榄球俱乐部。

  触式橄榄球比赛,源于英式橄榄球,但这个项目本身不存在身体的真正冲撞,而是采用用手碰触对方身体的方式取代传统橄榄球比赛的扑搂和冲撞,从规则,装备,人数及赛场等条件上更为简单,非常适合青少年开展。和英式橄榄球一样,触球同样强调团队合作,尊重,热情,正直等人性和品质。本次触式橄榄琼比赛由北京天维十方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大学,中学以及社会俱乐部共18支队伍参赛。

  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橄榄球协会重点打造的国际赛事,中国橄榄球嘉年华活动是我们在推广橄榄球工作方面做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对各类型橄榄球项目在中国开展的一次规范和整合,希望通过此种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橄榄球、喜欢橄榄球,领略各类橄榄球的魅力和快乐。

  此次嘉年华可以通过朝阳体育中心售票处、大麦网购票,活动期间除欣赏专业比赛外,现场将会有各类型的展示体验活动。(新体)

文章关键词: 橄榄球美式橄榄球亚运会橄榄球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