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旗成仁川亚运会“烫手山芋” 禁韩民众手持

2014年09月12日14: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朝鲜拉拉队员手持朝鲜国旗加油助威。资料图:朝鲜拉拉队员手持朝鲜国旗加油助威。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韩联社12日报道,仁川亚运会开赛在即,朝鲜国旗问题再次成为韩国政府的“烫手山芋”。韩国政府允许朝鲜代表团升旗,但对升旗地点进行了限制,而且在原则上禁止韩国民众手持或挥舞朝鲜国旗。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12日表示,韩国允许朝鲜在仁川亚运会期间升旗,但地点仅限于选手村、赛场和亚运会媒体中心。这一限制与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相同。另外,朝鲜代表团可以在需要演奏朝鲜国歌时打出朝鲜国旗,但原则上禁止韩国民众有上述举动。

  对此,韩国国内有人反对称,体育赛事不涉及政治问题,希望韩国放宽对朝鲜国旗的限制,营造民族和解的氛围。

  朝鲜国旗在韩国一度被视为禁忌。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时,朝鲜国旗首次在韩国升起,这是因为2000年韩朝首脑会谈时,两国领导人就此事达成了一致。但是在釜山亚运会期间,部分韩国保守人士当众毁坏朝鲜国旗,与韩国警方发生冲突,引起不小的骚动。还有10余人因“违规升朝鲜国旗”遭到逮捕。

  2003年韩国大邱夏季世界大学运动会期间,朝鲜国旗再次引发混乱。韩国部分保守人士手持朝鲜国旗对金正日进行了嘲弄,朝鲜抱怨称最高尊严遭到亵渎,韩国时任总统卢武铉公开道歉。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