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无缘亚运会的明星们 刘翔李娜易建联均因伤缺阵

2014年09月11日06:33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1、刘翔

  最近刚刚领证结婚的刘翔,原本已经远离赛场多时,能否参加亚运会似乎早早就有了定论。但作为此前连续三次参加亚运会的刘翔来说,三连冠的成就仍让人难以望其项背。目前仍在休养中的刘翔已经把目标直指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尽管错过亚运会四连冠的机会,但不可否认刘翔依旧是中国田径的旗帜性人物,哪怕他置身场外。

  2、李娜

  作为中国女子网球的领军人物,此次李娜缺席亚运会似乎也是情理之中,连续征战职业赛场的她,早已是落得一身伤病,今年3月开始,李娜就遭受膝伤困扰,法网温网的成绩并不理想,甚至前不久还传出了她即将退役的消息。目前虽然伤病已恢复,状态也开始回升,但李娜确定不会参加亚运会,而是选择参加与亚运会同期进行的武汉公开赛以及之后的中国公开赛。

  3、易建联

  姚明之后,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易建联多次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世界赛场。而易建联的亚运会记录也仅仅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2010年在易建联家乡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易建联因为征战NBA,再加上伤病影响,最终无缘家门口作战,所幸最终由老将王治郅领衔的中国男篮强势卫冕。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易建联之前也是遭受伤病困扰,为了让他更好地养伤和恢复,篮协权衡左右,最终派出了清一色的青年军参加亚运会。

  4、李晓霞

  乒乓球方面,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并未入选,三届奥运会亚军王皓也同时无缘,他们主要落选的原因还是因为国乒想锻炼小将,陈梦、朱雨玲、樊振东、周雨等小将都是首次参赛,担当大任。

  5、郎平和她的弟子

  众多国字号的运动员因为同期有世界大赛而无法参赛,尤其是女排国家队。因为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3日-10月12日在意大利举行,世锦赛世界各支强队都会出战,对女排的意义显然大于亚运会。因此,女排全主力出战世锦赛也在情理之中,亚运会则是由目前正在征战女排亚洲杯的二线队出战。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体操队,因为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3日-12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男队准备了两套阵容出战,除了邹凯之外,其他主力包括张成龙等蓄力出战世锦赛,也无缘亚运会。

  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 易建联李娜亚运会刘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节禁送礼黄牛生意落空 家长忧娃吃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