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成中国军团重要练兵场 里约奥运是最终目标

2014年09月12日00: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王牧青)距离亚运会开幕只剩一周,中国代表团整装待发,将在下周开始陆续出征。作为2014年最重要的综合性运动会,仁川亚运成为各单项管理中心备战里约周期的重要练兵场,奥运大考在前,成绩,甚至已经不再是最重要。

  中国体操双线作战 看重南宁世锦赛

  10月初,体操世锦赛将在南宁开幕,两项大赛冲突之下,中国体操男队只能分出两个队伍,进行双线作战。不过,处在“青黄不接”状态下的女队,正 在面临老将出走后的更新换代期,只能用一套阵容应付两项接踵而至的大赛。值得一提的是,体操女队本次亚运会的平均年龄,仅仅是17.5岁。

  体操中心领队叶振南介绍,中国男队分成两支,也是考虑到了亚运会对手的情况。中国体操队更加看重竞技水平更高的南宁世锦赛,同时将亚运会作为备战里约奥运的最佳舞台。其实,中国的对手们也要出此考虑,日本体操队强项个人全能项目,派出了选拔赛5-8名的运动员出征仁川。

  叶振南说:“中国体操队在全国锦标赛后一直封闭训练,上个月底进行了队内选拔赛。我们在亚运会的目标,是围绕里约奥运备战,踏实做好每一步。亚运会和世锦赛,是伦敦奥运后的第一仗。我们要在技术层面锻炼队伍、磨合阵容、考察新人、积累经验、发现问题、关注对手。”

  排球受世锦赛影响 女排派二队男排星夜兼程

  正在进行的男排世锦赛,和即将开始的女排世锦赛,给中国排球的亚运会之旅出了一道难题。如今,中国男排已经打入世锦赛第二阶段,不出意外,球队将在第二阶段结束后打道回府。

  因此,中国队已基本敲定亚运行程:16号回京、17日赴韩。星夜兼程中,凸显对赛程的无奈。

  其实,中国男排并不孤单,同样征战世锦赛的韩国队,预计将和中国队同时回国。只是,作为亚运会的东道主,韩国男排避免了舟车劳顿。不过,伊朗队的情况就没那么简单,他们很可能将继续征战世锦赛,仁川阵容如何安排,还没有定数。

  由于女排世锦赛的日期与亚运会完全重叠(9月23日——10月12日),中国队甚至连星夜兼程都不可能。亚运会上,出场的将是中国二队,这支球队目前正在参加亚洲杯,成绩不错。由于日本、泰国的情况与中国相似,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将于韩国队死磕。不过,这支球队缺少大赛经验,出征综合性运动会 的经验几乎为零。亚洲杯后,队伍将在北京休整4天,然后直接启程。

  乒乓球[微博]让小将挑大梁 张继科[微博]马龙无需证明

  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说:“我们非常重视仁川亚运会,它既是对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检验,也是新周期内对新阵容在综合型运动会上的重要练兵机会。”对于乒乓球项目来说,除了李晓霞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参赛,其他大腕悉数出现在名单中,无一缺席。

  今天,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公布了亚运会的各项目参赛名单,马龙和张继科将出任双打,单打项目将由小将许昕和樊振东[微博]出马。刘国梁解释说: “我们在亚运会上的战略,要考虑到里约奥运的阵容。张继科已经是大满贯运动员,马龙上届亚运会已经夺冠了。这次,轮到许昕和樊振东。”

  “如果他俩能受得了亚运会的压力挑战,竞争里约阵容的筹码必将更重。毕竟,综合性运动会的成绩,对奥运选拔很有说服力。”刘国梁说,“当然,马 龙和张继科会更加保险,但我们本着锻炼为主的战略,上了两个新人。希望通过亚运会,提升两个人的比赛经验和心理素质,为最后两年的奥运选拔做好最好的冲刺。”

  羽毛球[微博]“风云组合”复出 汤杯后尝试多重组合

  相比于乒乓球,羽毛球的情况有些类似。缺战世锦赛后,林丹[微博]和“风云”组合将全面回归,他们和谌龙等人一起,组成中国羽毛球更加强大的名单。只不过,刚刚从丹麦飞回国内的大部分球员,需要时间重新积攒能量和体力,亚运会上再次迸发激情。

  国羽总教头李永波透露,无论是蔡赟[微博]、傅海峰,还是林丹,最近的竞技状态都很出色。他说:“把‘风云’放进名单,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这也是汤杯后的变化。团体赛双打方面,我有了不止一个方案。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对手,选择不同的策略。”此次出赛,国羽在成绩要求之外,仍要为里约的名单,继续考察球员。

  游泳项目还要看孙杨[微博] 项目选择针对未来

  对整个韩国来说,朴泰桓在亚运会上与孙杨的对决,实在太过刺激。不出意外,两人将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距离上直接对垒。此外,孙杨还将参加4*100米的接力赛。

  游泳中心透露,孙杨的教练张亚东认为孙杨还没有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但至少已经达到了九成功力。“现在的孙杨,和2013年世锦赛时候的他,状态很相似。”

  今年,朴泰桓的状态极佳,很有可能将在100米短距离上夺魁。其实,长距离运动员随着年龄的增加和经验的积累,大多在生涯后半段转战短距离项目。对此,游泳队教练说:“如果练短距离,就要减少或者停止长距离技术的训练,这对孙杨来说,是削减了自己的长处。”

  不过,孙杨在接力赛场上究竟能游多快,依然是亚运会赛场的看点之一。早在全运会上,他的短距离实力就已经被证明,那时他的状态还远不及现在。中国游泳队对孙杨的战略安排,显出了长期计划的高瞻远瞩。(完)

文章关键词: 孙杨体操乒乓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