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中国亚运军团忙备战 李永波:亚运等同于奥运

2014年09月08日20: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8日体育专电题:中秋节,中国亚运军团忙备战

  新华社记者

  中秋节,全国各地沉浸在小长假的氛围中,但也有许多一线工作者们在坚守岗位,无法与亲人团聚。中国体育健儿们也与往年一样不休息,8日仍在训练或比赛中挥汗如雨,备战19日开幕的仁川亚运会。对他们而言,新的一周已经开始了。

  “早上,我们还是正常起来,七点半点名,然后去食堂早餐,”8日中午,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例会后对新华社记者说。

  按照惯例,每周一国羽队都要开例会。会上,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部署了本周的训练安排,还有亚运会前的准备。“因为今天是节日,例会上,大家都互相问候了,”李永波说。除此以外,这个星期一并没有太多不同。“中午一点半,全体一队和二队队员进行合练,迎接中秋节,不休息。”

  刚刚参加完丹麦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接下来将出征仁川亚运会。李永波介绍,国羽队将在17日出发。他坦言,“亚运会等同于奥运会,实力强的都在亚洲,比赛会非常艰苦。但我们一是要艰苦准备,二是会克服困难。”

  坚守训练场的不只有羽毛球队,中国举重队在中秋期间仍然正常训练。由于三天假期中正值周末,全队按惯例在周日(7日)休息一天。当天,训练局组织国家队去郊区采摘水果,伦敦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林清峰也放松了一下。他说:“采摘活动一个上午就回来了,正好下午再睡一觉休息一下,这样的假期还算充实吧!”

  目前,举重队已经进入亚运赛前准备阶段。出征仁川的中国队由三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林清峰和吕小军领衔,17日将出发前往仁川。女队总教练王国新介绍,近期全队的训练量都不是很大,主要以巩固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为目标。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介绍说,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小级别不敌朝鲜队,全队希望这次能够在仁川为“捍卫中国男举的荣誉”而战。

  中国泳军也在积极备战。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介绍,除了春节队伍会根据情况放假休息半天到两天,其余时间都是按照训练计划来安排。目前,奥运冠军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焦刘洋、刘子歌等队员都在安心训练,力争在仁川发挥最好状态。

  处于重建期的中国男篮也没有休息。男篮领队郝国华表示,因为9月10日有中国和约旦队的对抗赛在深圳,所以球队中秋期间也在训练,肯定无法和家人团聚了。“我们的队伍从集训到现在已经出来很长时间了,不光是中秋,一直就没怎么回家。今年的情况就是这样,年轻队员比较多,需要训练提高的地方也很多,一直在外面集中加紧训练。”

  中国体操队别具一格的“训练加联欢”模式,带来一些欢乐大家庭的味道。在小长假第一天,男队有一个合练,而女队员们为了“恶补”她们在自由操上艺术舞蹈元素的“短板”,各组都演练了“骑马舞”和自创的一段舞蹈。男队队员们当观众观看了女队的舞蹈,并给女队友们打分。“全队达到了联欢和训练的双重效果,”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在周日正常休息一天后,全队今天开始正常训练。

  备受关注的中国足球队也在积极备战、热身。8日,中国男子国奥队在潍坊与伊朗国奥队进行了热身赛。在11日,国奥队将从青岛出发,前往仁川,为亚运会展开最后准备。此外,备战明年亚洲杯的中国男足也没有假期,他们在8日前往哈尔滨,准备与约旦队的热身赛。虽然国足成绩仍处于低谷,但他们在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拼搏在绿茵场上,依然值得尊敬和掌声。(完)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刘阳、公兵[微博]、李丽、周欣、李博闻)

文章关键词: 李永波奥运亚运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