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志愿者招募第一周 中国报名人数仅次巴西

2014年09月07日10: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开启后的8天内,全球总共有6万多人报名,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与巴西相隔万里的中国竟成为报名人数第二多的国家。

  本次全球志愿者招募于8月28日正式启动,截至9月4日,招募工作经过了第一周。里约奥组委表示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万人报名。其中巴西人无疑是报名人数的主体,约占总人数的62%。而中国是除巴西以外报名人数第二多的国家,有3204人报名。

  里约奥组委官网对此也表达了赞赏。“一个吸引眼球的细节是,一些近期举办过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国家,已经展现出奥运给本国民众带来的鼓舞人心的影响。中国已成为除巴西外报名人数最多的国家,有3204人。而(2014年冬奥会举办国)俄罗斯和(2012年奥运会举办国)英国也分别有2595人和2318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目前,除巴西以外,报名人数最多的依次为中国、美国(2874人)、俄罗斯和英国。

  据悉,里约奥组委招募总共7万名志愿者,其中奥运会4.5万人,残奥会2.5万人。报名截止日期为今年11月15日。里约奥运会将设立500多个志愿者工种,如翻译、接待、司机、助理、记者、医疗人员等等。

  里约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弗拉维娅·丰特斯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她预计全球将有约30万人报名,而在最终成为志愿者的7万人中,约有5%拥有非巴西国籍。丰特斯称志愿者需要自己承担住宿和前往里约的路费,而非巴西籍的志愿者将不用支付巴西签证费用,但需要会说一些基础的葡语。

  据悉,本次志愿者招募将分为三大阶段。首先,8月28日至11月15日为志愿者网络报名时间,之后奥组委将对报名者进行语言等方面的测试。第二,2015年将对报名者进行面试,之后将确定最终的志愿者人选。第三,当选里约奥运会志愿者后,志愿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免费语言课程、免费工作日餐饮、免费当地交通以及志愿者工作服装等等。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志愿者还将获得服务证书。

  想要成为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你需要在2016年5月时至少年满18岁,接受过基础教育(初中、高中),并且有时间在赛事期间提供志愿服务。(完)

文章关键词: 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