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认为孙杨状态已恢复 亚运欲200自先拔头筹

2014年08月30日21: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泰桓是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传奇人物”。他共在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两枚金牌,在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

  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太平洋沿岸的游泳强国参加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朴泰桓实现了三连冠。23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以3分43秒15的成绩夺冠。排在第二的日本选手萩野公介(3分44秒56)和排在第三的美国选手贾格尔(3分45秒31)被远远甩在后面。萩野公介和贾格尔都是世界顶级选手,去年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锦赛400米自由泳中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成绩都在3分44秒左右。当时的金牌得主是中国名将孙杨[微博]。朴泰桓没有参加比赛。

  ◇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朴泰桓有望仁川夺冠

  朴泰桓23日创造的3分43秒15的成绩在今年国际泳联(FINA)400米自由泳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这一成绩超过了加拿大选手瑞安·科克伦上月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创下的2014赛季世界最好成绩(3分43秒46)。

  朴泰桓当天在预赛中就排名第一(3分46秒10)。决赛中前50米排名第三(25秒85),100米(54秒17)和150米(1分22秒76)排名第二。他在游到200米(1分51秒46)时冲到第一位。尤其是最后50米,他是唯一一个在27秒内(26秒99)完成的选手。他和排在第二位的萩野公介之间相差2.5米左右。

  举办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的黄金海岸水上运动中心是一个室外游泳馆。朴泰桓参加比赛的23日,这里风雨交加。选手们登上出发台之前,志愿者们一直在出发台旁打伞保护。朴泰桓对于室外游泳池非常熟悉。他平时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圣佩得西游泳俱乐部接受教练迈克尔·波尔的指导进行训练,而那里也是一个室外游泳馆。

  继2006年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和2010年在美国尔湾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后,朴泰桓此次又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得桂冠。这是该项目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三连冠。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自1985年第一届至1999年第八届,每两年举办一次,2002年举办第九届后改成每四年举办一次。

  朴泰桓2006年和2010年都是同时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和亚运会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而他今年又是在仁川亚运会举行前夕夺得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冠军,令人充满期待。

  ◇亚运会最大竞争对手是孙杨

  在2006年和2010年亚运会上实现三冠王的朴泰桓将参加仁川亚运会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向多冠王发起挑战。

  游泳比赛的第一块金牌将于下月21日晚7时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诞生。然后依次是400米自由泳(23日)、100米自由泳(25日)和1500米自由泳(26日)。

  朴泰桓的最大竞争对手仍然是中国名将孙杨。孙杨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3分40秒14,亚洲新纪录)比赛中力压朴泰桓夺得冠军,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和朴泰桓并列第二(1分44秒93)。同时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14分31秒02)。孙杨还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成为三冠王(400米、800米和1500米)。孙杨不久前结束了为备战亚运会而在澳大利亚进行的特训,返回中国。

  朴泰桓方面认为孙杨的竞技状态已经恢复到去年世锦赛时的水平。因此,朴泰桓打算在仁川亚运会短距离项目,即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先拔头筹。

  在上月16日进行的国家队选拔赛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朴泰桓游出了1分45秒2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虽然这一成绩在一周后被澳大利亚名将托马斯·弗雷泽·福尔摩斯刷新(1分45秒08,英联邦运动会),但仍然是亚洲最好成绩。就400米而言,朴泰桓必须刷新自己保持的韩国纪录(3分41秒53)才能和孙杨匹敌。(据韩国《朝鲜日报》)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