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国奥开局被破门遭疯狂围攻 中国暂0-1朝鲜

2014年09月15日16: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16点,韩国仁川亚运会足球比赛拉开战幕,中国男足首战对阵朝鲜。第9分钟申贤镇为朝鲜打破僵局,徐贤吾的攻门击中横梁,上半场中国队场面较为狼狈,暂以0-1落后。

  中国男足与朝鲜及巴基斯坦分到了F组,小组赛前两名的球队即可获得出线资格。22日男足对阵巴基斯坦,虽然鲁能几员大将缺席比赛,但男足晋级十六强被普遍看好。这支朝鲜队主要班底以去年参加东亚运动会的U22男足为主,去年国奥在天津曾0-3负于对手,这支球队也承担着明年冲击2016巴西奥运会的艰巨任务。

  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便制造险情,右路一系列一脚传递配合后,曹海清切到内部传给冯刚,冯刚调整后劲射打偏。中国队在第9分钟城门便告失守——中场被断球后朝鲜队打出快速反击,13号申贤镇及时前插接队友横传,禁区内大力抽射,方镜淇虽奋力扑了一下,但皮球依然钻入死角,朝鲜队1-0领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评论:“中国队被朝鲜队防线冲的没有体系,中场有些托大,国奥队这个丢球防线非常凌乱,没有应有的保护体系。”

  第18分钟中国队后场又被断球,朝鲜几乎形成5打4的机会,可惜传球出现失误。第20分钟,朝鲜队打出一次战术角球,郑一官突入禁区大力横传中路,方镜淇侧扑救险!第23分钟,朝鲜队右路又拿到球再给中路,郑一官一脚抽射打偏。央视点评称“中国队开场打的惊心动魄,防守非常混乱,完全找不到在仁川登陆的感觉,感觉还在海上晃,两脚踩不实。”

  第31分钟徐贤吾门前获得无人防守的绝佳机会,方镜淇也被晃倒,但他的打门打在了横梁上,国奥逃过一劫。第36分钟,谢鹏飞禁区内内切后的劲射被李明国扑出。第38分钟,朝鲜队又是左路渗透,李向哲突入禁区了,1挑1面对门将的打门稍微打高。第45分钟李昂犯规吃到黄牌。央视点评道:“这真是一个噩梦一般的半场,很多中国球迷得被吓一跳。后腰位置上必须得换人了。”

  中国队出场阵容:(4-5-1)1-方镜淇;13-傅欢、2-李昂、5-石柯、3-曹海清;17-谢鹏飞、15-廖力生、8-王睿、10-冯刚、14-常飞亚;9-杨超声

  朝鲜队出场阵容:(4-5-1)1-李明国;3-张松赫、5-张功哲、6-江功哲、13-申贤镇;11-郑一官、12-李勇直、14-尹一光、17-徐贤吾、20-徐炅镇;15-李向哲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朝鲜队国奥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