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郜林造点命中曾诚扑单刀 中国队1-0领先约旦

2014年09月09日20: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哈尔滨同亚洲排名高居第4位的约旦展开热身赛;上半场较量中,约旦队的强硬冲击给中国队施加了较大压力,但在曾诚化解对手单刀球后,郜林赢得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半场中国队1-0领先。

  赛前张琳芃与约旦门将沙巴赫进行了公平竞赛宣誓,这也意味着张琳芃是中国队此战的队长。开场后约旦即体现了快节奏前压特色,第6分钟的右路任意球传中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了持续混乱。中国队也通过边路积极寻找着进攻机会,但数次配合均未形成。第9分钟,约旦左路任意球冲击被挡到禁区线附近,阿尔穆拉让抽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约旦又形成左路快攻,易卜拉欣前突已有单刀之势,李学鹏绊人犯规领到黄牌。第14分钟,约旦队中场抢断后又形成多人快速前插的快攻,苏利斯曼左路攻门未打上力量。央视体育频道解说球评申方剑、徐阳指出“约旦队的冲击力明显强于科威特;这场比赛的强度明显更大,但对中国队也更有练兵价值”。

  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冲击、凶悍果断的下脚拼抢,中国队迟迟没有形成有效控球组织;第17分钟,蔡慧康在中前场放铲动作过大领到黄牌。徐阳指出“约旦绝不是来给中国队送排名积分的,态度很认真球风也很凶悍”。比赛20分钟后中国队中前场拿球有所增多,但徐阳指出“缺少能在中场拿球组织的球员,恒大的黄博文、国安的张稀哲都是可以考虑的人选”。第30分钟,约旦队阿布阿玛拉右路送出巧妙塞球,易卜拉欣禁区右侧面对门将攻门被曾诚迎上挡出。

  徐阳感叹“十年前约旦队打不进亚洲杯正赛,更多只是热身赛的对手;当时我们10个人打也不会输给他”。第32分钟,蔡慧康前场中路抢断后中国队形成连续一脚传递,但赵旭日向禁区内分球时失误;约旦得球后身处前场的郑铮拼抢犯规,领到黄牌。

  第39分钟,中国队利用点球率先取得入球——郜林中路摆渡为杨旭创造了前插机会,沙巴赫在杨旭前冲压力下扑球不远,郜林禁区左侧得球摆脱时被沙巴赫扑倒,主裁判果断判定点球,约旦队虽然非常不满,但徐阳与申方剑均根据慢镜头指出“确实是点球”;上一场对科威特罚失点球的郜林再次站在点球点前,郜林深呼吸调整后低射球门下角命中,中国队1-0领先。

  前压更为凶猛的约旦队短时间内连获角球、任意球,有些急躁的约旦球员也有手上侵人动作,佩兰在场边表示了抗议,但裁判没有看到。第45分钟,郜林左路挑球传递引出中国队快速冲击,郑铮弧线球传向禁区后点,武磊小角度头球攻门被沙巴赫在门线上扑出,武磊向裁判投诉皮球已越过门线,裁判没有理会。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

  中国队出场阵容:1-曾诚;11-郑铮、8-李学鹏、5-张琳芃、17-张呈栋;3-蔡慧康、7-赵旭日;20-于汉超、19-武磊、18-郜林;9-杨旭

  约旦队出场阵容:1-沙巴赫;2-阿尔穆塔西姆、16-哈桑、4-苏利斯曼、6-阿尔穆拉让、8-艾尔塞菲、7-阿布阿玛拉、23-拉马施德赫、10-易卜拉欣、15-孔赫兰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