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高了!篮筐上面拿篮板 周琦让约旦主帅暴跳如雷

2014年09月14日17: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和约旦男篮的热身赛第三场重回广东进行,最终中国队以91-66战胜对 手,小将周琦全场比赛拿下13分3篮板1盖帽。

  让我们首先回到第二节中段,喜欢和裁判讨论的约旦教练再次盯着裁判,双手不停的比划着球 下坠的样子,而且一直纠结到了半场结束的时候。那么让这位教练这么耿耿于怀的到底是什么呢 ?次节比赛,在丁彦雨航的三分命中后,约旦队试图外线还以颜色,中国队换防及时,逼得约旦 球员只能调高出手弧度,球高高的朝篮筐飞去后,直接被周琦跳起半空将球抄截。约旦教练认为这是一个干扰球,因此才盯着裁判暴跳如雷喋喋不休。

  实际上,因为周琦在篮筐高度之上将这个下落的球拿了下来,这应该是一个篮板球,但是因为周琦高度太高,以至于当值裁判没有反应过来,将这个球错认为是在篮筐之下的球。

  但是在这个球之外,周琦还有一次盖帽好戏上演,第二节进行到还剩5分半时,约旦13号后卫朝篮下突破,眼见周琦屹立在篮下如同一尊守护神,连忙将球击地交给侧翼插上的内线队友。约 旦内线接球后就直接想扣篮完成进攻,不料转身对于周琦来说实在太为简单,轻松的就将皮球按 在了篮脖子上。更为重要的是,他的这几次盖帽,对身材不高的约旦球员产生了不小的威慑,之后只要周琦在场,无论是突破还是中距离投篮,约旦球员都尽可能避开他的防守天网。客队进攻 受到影响,此后再也没能像第二节那样追近比分,男篮也轻松收获一场胜利。

  在今年夏天打的这么多比赛中,身高臂长的周琦只要上场,就基本能有盖帽入账。先是中澳对 抗赛和中欧对抗赛,周琦在对阵黑山的比赛中上场15分钟,贡献4次盖帽。接下来周琦代表中国 队参加了亚洲杯,盖帽数据进一步上升,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狂送6次盖帽。亚青赛更是统治 篮下。再到上个月斯杯[微博],对手实力上升,周琦的盖帽数据下降到场均不足一个。这也从一个侧面 说明,刚刚18岁的周琦在参加成年组的比赛时,不仅需要适应比赛的身体对抗强度,同时也需要 提前调整好心理状态。主教练宫鲁鸣在之前的采访中就曾拍着周琦的肩膀无不担心的说,“他才18岁,队里的球员大部分都没有大赛经验,怕他们在大赛的心理调整是一个大的问题。”

  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周琦或许已经做好了准备。除了盖帽外,周琦全场一共拿下13分,而 且两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百分百,另外,这13分都来自于上半场。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 中距离的投篮,甚至是抢断后助攻周鹏[微博]的上篮,周琦在比赛中显露出了自己全面的进攻手段和大 面积的攻击范围。而这也无疑是球迷们喜闻乐见的场面,随着大赛的临近,周琦正在稳步提升自 己的状态。相信半个月后他在成年组洲际篮球的首次亮相中就会给所有的对手留下深刻的印象! (Eric)

文章关键词: 周琦热身赛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