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保持专注不给莎娃反弹机会 背伤已无大碍

小威:保持专注不给莎娃反弹机会 背伤已无大碍
2019年08月27日 11:21 新浪体育
小威廉姆斯 小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战中,小威轻松横扫莎拉波娃,取得对对手的19连胜。赛后,小威表示背伤已无大碍,期待能在法拉盛有所收获。

  “能够赢得艰苦的比赛是好事,尤其对我而言。有时候,我显得有些慢热。”这场比赛后,小威对莎娃的交手记录变成20胜2负,被问及为何对莎娃总能有出色的发挥时,小威这样回答:“我一直都说,她的球不知怎的就能落在我的击球区域,对我来说算是完美。(今天比赛)尤其是在面临破发点时,我没有给她起势的机会,因为她是那种不放弃的球员,即使比赛快结束了,她也会拼。她有可能再拿一局。我只想确保自己能始终专注。”

  面对同一个对手遭遇19连败,当有记者问小威是否能想象这种感觉时,后者回答:“天呐,我从未想过。她始终上场,一直在拼,尝试不同的方法。”

  虽然两人交手记录呈一边倒,但外界总是称小威和莎娃是竞争关系。对此,小威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所谓的竞争是什么意思。我视每一个和我交手的人都是竞争者。无论我是20胜2负领先,还是0胜1负落后,都是有趣的比赛。”

  自2014年后小威就再也没有拿到过美网冠军,产后复出也没有大满贯进账,那么她这次是否准备好了呢?“我就是为了这个目标来的。一直以来,我的意志力都很坚韧,身体也很能扛,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在一项赛事中同时保持这两点。”

  今天,美国昔日著名网球运动员奥尔西-吉布森的雕像立在了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对于这位黑人女网先锋,小威坦言:“她是真正的先锋,在当时,网球运动还未对黑人运动员敞开。我看过她的书,知道她不得不睡在车里,因为酒店不允许她入住,就连寻找双打搭档都很难。无论你的肤色是什么,都能从她的故事中学到很多东西。”

  最后,小威表示背伤已经恢复。“我的背感觉很好。”

  (Chen)

小威莎娃美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