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普娃再夺超五赛总第13冠 2号种子出战法网

罗马赛普娃再夺超五赛总第13冠 2号种子出战法网
2019年05月19日 20:33 新浪体育综合
卡-普利斯科娃 卡-普利斯科娃

  北京时间5月19日 2019年罗马超五赛女单决赛,卡-普利斯科娃6-3/6-4完胜孔塔,夺得今年第二冠、生涯第13冠。这是普娃生涯第二个超五赛冠军(2016辛辛那提),她也成为41年来第一位在这里登顶的捷克人!(1978马尔希科娃)

  下周,普利斯科娃的排名将上升5位来到NO.2,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

  此前双方曾有过6次交手,捷克人5胜1负占据领先优势,不过两人上一次格网相对已要追溯到2016年中网,当时孔塔2-1艰难取胜。

  首盘比赛伊始,普利斯科娃便寻得机会,在孔塔的首个发球局中便拿到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为破发优势。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尽管英国一姐在普利斯科娃的发球胜盘局中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最终未能破发,先丢一城。

  次盘再战,又是捷克人率先破发。第二盘第七局中,普利斯科娃在第四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将对手逼入绝境。尽管孔塔在普利斯科娃的发球胜赛局中一度挽救2个赛点,但面对发球状态上佳的对手,最终无力回天,屈居亚军。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在发球端表现优异,全场共发出5记Ace,74%的一发得分率和67%的二发得分率均高于对手。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