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名宿:大坂直美正处于艰难阶段 看好她接班小威

西名宿:大坂直美正处于艰难阶段 看好她接班小威
2019年05月19日 15:38 新浪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北京时间 5 月 19 日消息,前世界第一桑切斯·维卡里奥近日在采访中表示,日本新星大坂直美正处在职业生涯较为艰难的一段时光——她认为成为世界第一后,大坂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西班牙名宿维卡里奥年少成名, 1989 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彼时年仅 17 岁的她便在决赛中击败格拉芙捧得苏珊·朗格伦冠军奖杯,几年之后,她顺利登顶球后宝座。职业生涯中,她共获得 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 6座温网双打冠军奖杯。

  日本新星从去年开始爆发,下半赛季赢得美网后又在今年初背靠背夺下澳网,成为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

  “ 登顶世界第一后,压力随之而来。职业赛场上每一个球员都想击败你,所以世界第一总是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如果她能早日摆脱伤病的困扰,我看好她接任小威成为下一位女子网坛的‘统治者’。”

  在墨尔本称霸后,大坂的遭遇了一系列的伤病问题—— 2 月的多哈站、 5 月的斯图加特站及罗马站,日本人分别因背伤、腹肌拉伤和右手伤势遗憾退赛。

  在未受身体健康状况影响的几站比赛中,大坂的战绩也并不尽人意——迪拜站首战憾负梅拉德诺维奇、印第安维尔斯站和马德里站两连败于本西奇、迈阿密四分之一决赛不敌谢淑薇…尽管如此,日本新星在红土赛季中的几站赛事都刷新了自己的最佳战绩—— 斯图加特站四强、马德里站八强 、罗马站八强,凭借这些表现,一周之后,她将作为头号种子亮相罗兰加洛斯。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