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巴特赛萨卡里逆转孔塔夺冠 排名将重返前50

拉巴特赛萨卡里逆转孔塔夺冠 排名将重返前50
2019年05月05日 07:43 新浪体育综合
萨卡里 萨卡里

  当地时间5月4日,2019赛季拉拉·梅里姆公主大奖赛圆满落幕。6号种子萨卡里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在最后11局里只让对手拿到一局,最终以2-6 6-4 6-1强势逆转7号种子孔塔,夺得职业生涯首座WTA单打冠军。

  夺冠后,希腊人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夺冠道路上她一连击败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梅尔滕斯,以及8号种子乌伊特凡克。这也是她第二次跻身WTA单打决赛,上一次是在去年的圣何塞站。

  萨卡里以一盘不失的完美表现闯进决赛,而对手孔塔的晋级之路则艰难得多,四场比赛中有三场都打满三盘。不过决赛中,比赛总时长更胜一筹的英国一姐率先占据主动,取得领先。

  前15局比赛,孔塔甚至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依靠自己强劲的底线击球持续向希腊姑娘施压。首盘伊始,英国一姐在第三局便实现破发,随后将比分一路带至5-1领先。虽然萨卡里在第七局止住颓势完成保发,但孔塔没有给她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取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萨卡里提升了自己的状态,然而依旧没能找到破解对手发球局的方法。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孔塔把握住破发点建立起3-2的领先优势。

  第八局,希腊人终于拿到了自己的首次破发机会,经历长达八分半中的马拉松缠斗终于实现破发,将比分扳平至4-4。正是这次破发为萨卡里注入了新的动力,接下来她连下两局拿到第二盘的胜利。

  进入决胜盘,萨卡里开启了席卷模式。她开始满场飞奔,向孔塔不断施压,很快便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在此之后,希腊人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卷走最后三局比赛,掩面倒地,纵情享受胜利的喜悦。

  夺得首冠后,希腊姑娘的排名将在下周重返Top50。虽然孔塔痛失好局,长达两年的冠军荒也还在延续。但这是英国一姐自去年诺丁汉站的首个决赛,而在本站连赢四场的成绩也创下了她的生涯红土场最高连胜纪录。(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