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加00后像强力版辛吉斯 看好她再突破

女金刚:加00后像强力版辛吉斯 看好她再突破
2019年03月22日 11:16 体育综合
安德莱斯库 安德莱斯库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说到女子网坛的新生代黑马,如果你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一黑到底的大坂直美,那么你已经落伍了。现在,一位更年轻的加拿大小将安德莱斯库,在这里上演了甚至更令人惊艳的梦幻之旅。

  去年的这个时候,大坂直美已经是征战赛场好几年的熟面孔了,世界排名也处于不断上升的态势中;相比之下,安德莱斯库几乎是作为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奖杯。

  就在不久前的一月份,安德莱斯库在奥克兰站接连击败沃兹尼亚奇和大威打进决赛,那是我第一次听说她的名字。接下来我看了一些她的比赛,也知道她有一 定的实力,但我真的没有想到仅仅两个月过去,她竟然能拿到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冠军。我相信不久之后,安德莱斯库就将进入世界前十的行列,也许她和大坂直美, 将成为女子网坛未来的一组伟大对手。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安德莱斯库取胜的过程和方式。每个球员都知道怎么全力击球,但当你在此基础上还能拿出一些不同的东西时,你就跟其他人不一样了。安德莱斯库无疑有很多不同的能力,让我想起了辛吉斯那种丰富多变的打法,但她比辛吉斯更有力量。

  来回顾一下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的惊艳之旅——她成为了第一位在这里夺冠的外卡选手,也是自1997年17岁的小威廉姆斯以来本站最年轻的女单冠军。通 过这几场比赛,她展现出了不逊色于辛吉斯的全面型打法,但与此同时,她也有着优于辛吉斯的力量素质,所以能在出现机会的时候发动进攻。她正反拍两个方向都 能放出出其不意的小球,同时也很会拉上旋球,有时候是帮助自己在被动情况下缓解危机,有时候纯粹是为了打乱对方的节奏。

  在印第安维尔斯,安德莱斯库的击球选择堪称完美,她总能在正确的时刻打出最正确的一拍。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恰如其分,我认为这显示出了她的网球智商,也说明她被培养得很到位。她看起来像是在红土球场成长起来的那种球员。

  她在印第安维尔斯展示出的打法,你看不出硬地或者其他快速球场的风格。辛吉斯和我自己,我们都是在红土场学习网球的,男子方面,费德勒和穆雷也是如 此。在红土球场,一味地大力击球效果并不会太好,这是一种会让你的打法更加丰富的场地,然后你可以把这种丰富多变的打法带到其他任何一种场地上,包括印第 安维尔斯的硬地场。

  球迷们已经完全被她的打法所吸引——她在加州得到了这么多的支持!我觉得让球迷们喜欢上她的原因不只是她的打法,她在这里也显示出了很多情绪,但我 指的是好的情绪。当她比分落后的时候,她会跟球拍较劲,或者用力把球打向地面。但她是在生气地发泄,而不是发牢骚,我觉得这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你以正确的 方式疏导自己的情绪,我认为这就没问题。

  观众们也亲眼目睹了安德莱斯库在赛场上的拼劲和对胜利的渴望。在她的最后两场比赛中,你可以看出她已经很疲惫了,但她始终没有放弃。观众们被她的精神所打动了,也给予了热烈的回应。

  安德莱斯库的崛起简直是飞速的。我很期待看到她接下来的表现。如果她一直保持这样的水准,同时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她很快就会进入TOP10。她绝不会是昙花一现,我坚信安德莱斯库会有光明的未来。

(WTA中文官网)

辛吉斯00后打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