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科娃决胜盘0-3逆转 险胜巴蒂夺得第26冠

悉尼赛科娃决胜盘0-3逆转 险胜巴蒂夺得第26冠
2019年01月12日 16:58 体育综合
科娃 科娃

  澳大利亚,悉尼 - 2019赛季悉尼国际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2019赛季悉尼站女单决赛,5号种子科维托娃克服先失一盘的颓势,通过决胜盘抢七以1-6 7-5 7-6(3)顽强逆转本土宠儿巴蒂,收获面对后者的三连胜,继2015年再次斩获悉尼站女单冠军!

  2015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在悉尼站决赛以前拿下了过去7场决赛的全部胜利。科维托娃和巴蒂曾经在去年的伯明翰决赛上有过交手,当时科维托娃战胜对手收获赛季第5冠。

  悉尼站决赛上,科维托娃状态出色,从决胜盘0-3落后起拼命反击,最终耗时2小时19分钟赢下了比赛的胜利。凭借悉尼夺魁,捷克名将豪取面对巴蒂的三连胜,她将携决赛8连胜的纪录开启2019澳网征程。

  巴蒂在去年的悉尼站上同样晋级了决赛,可惜最后不敌德国名将科贝尔,屈居亚军。在今天的决赛上,科维托娃虽然6次被破发,但最终还是依靠31记制胜分险胜巴蒂。

  比赛首盘,本土宠儿状态出色,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很快取得3-0的领先。而后科维托娃终于完成保发,此时比分来到4-1。但是巴蒂稳定的发挥还是为她赢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在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共计产生了13记非受迫性失误,而巴蒂仅有4记。

  比赛次盘开始,科维托娃的状态有所提升。双方展开激烈缠斗,经过双方的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5。眼看巴蒂即将两盘赢下比赛,科维托娃凭借一记高质 量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了破发,并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上成功保发,拿下了第二盘的胜利。科维托娃在第二盘比赛中一共创造了11记制胜分,对比巴蒂的9记略胜一 筹。

  比赛进入决胜盘,巴蒂顺利保住两个发球局并完成破发,取得3-0领先。但是科维托娃很快调整了状态,双方比分来到4-4。而后双方再次上演破发大战,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上,科维托娃率先取得3-1的领先,而巴蒂也不甘示弱,很快将比分追至3-3平。接下来,捷克名将连下4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科维托娃将在下周携职业生涯第26冠重返捷克女单头把交椅,世界排名也将升至No。 6。

  (WTA中文官网)

捷克科娃巴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