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足3-0两连胜提前出线 武磊双响大宝锁胜

亚洲杯-国足3-0两连胜提前出线 武磊双响大宝锁胜
2019年01月11日 23:20 新浪体育
武磊梅开二度成为功臣 武磊梅开二度成为功臣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9亚洲杯小组赛C组第2轮赛事展开,中国队3-0战胜菲律宾队,取得2连胜的中国队提前小组出线。第40分钟,武磊在蒿俊闵助攻下以精彩斜射收获入球;第65分钟,武磊又在蒿俊闵助攻下以凌空抽射梅开二度;第81分钟,蒿俊闵角球传中再度引出入球攻势,刚刚替补出场的于大宝连续第2场取得入球。1月16日晚中国队将对阵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小组赛首轮国足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0-1负于韩国。较之首战,国足本场阵容进行了3个位置的人员调整,蒿俊闵、赵旭日与解禁复出的郑智首发登场。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区排名第7位;菲律宾队现世界排名第116位,亚洲区排名第21位。菲律宾队阵中有超过20位归化球员,主帅埃里克森与锋线骨干哈维尔-帕蒂诺均曾在中超效力。[亚洲杯预测-贺炜豪取8连红][准!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14中13][下载APP]

  开场后中国队在控球进攻时形成很清晰的4-3-3站位,郑智在中场相对拖后,赵旭日与蒿俊闵分列两边;防守时郜林与吴曦位置相对回撤。第3分钟,中国队形成首次攻门,蒿俊闵外围施射被门将没收。菲律宾队在中场区域摆出强硬对峙的姿态,激烈拼抢中数次制造中国队犯规,但总体上菲律宾队采取5-4-1阵型以回缩防守为主、利用快攻与定位球寻找进攻机会的套路。第9分钟,赵旭日外围远射被门将拦截。

  郑智与哈维尔-帕蒂诺多次形成攻防对抗,第16分钟,郑智为中国队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郜林远射打偏。此后颜骏凌在接停回传球时失误,送给了对手一次角球机会。第22分钟,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的机会菲律宾队形成颇具威胁的3打2快攻,哈维尔-帕蒂诺禁区内起脚攻门时被冯潇霆封堵。

  比赛进行30分钟后,中国队前场短传配合有所增多。第32分钟,刘洋赢得左侧角球机会,中国队在持续传中冲击中形成威胁攻势,吴曦小禁区线附近头球攻门稍稍顶偏。此后中国队快速传切中吴曦被阿尔瓦罗-席尔瓦凶狠踢倒,主裁判木村博之向其出示黄牌。中国队控球率已接近65%。

  第40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郑智向右侧分球策动攻势,张琳芃前传过渡后,蒿俊闵斜传找到武磊,武磊禁区线内直接斜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中国队1-0领先。武磊在小组赛首战中肩膀受伤,本场带伤出战受到了一定影响,上半场比赛中也多次被菲律宾队针对性侵犯,而武磊这一脚破门非常精彩。

  入球后中国队士气提振,连续形成快速冲击,第42分钟,蒿俊闵接郜林回敲在外围低射,皮球被门将倒地拦截。上半场补时阶段,菲律宾队借助任意球冲击形成威胁攻势,英格雷索远射被颜骏凌托出横梁;对手角球冲击中颜骏凌击球不远,中国队禁区内出现了混乱。

  易边后菲律宾队阵型有所拉开,中国队谋求加强中前场逼抢压迫。在郑智前场卡位拦截时,英格雷索有持续的发力拉拽动作,而主裁判木村博之判定是郑智犯规,从慢镜头看很值得商榷。片刻后郑智又在边路拼抢中被德穆尔加放铲侵犯。

  第50分钟,中国队自中场起形成流畅运转,武磊与蒿俊闵配合后将球横敲禁区中路,赵旭日迎球攻门被防守球员用身体封堵;中国队角球攻势被化解后,冯潇霆前场抢断引出二次攻,郜林快速斜传禁区右侧,武磊前插中凌空垫射被门将挡出横梁。中国队的控制压迫效果与进攻威胁性均较为积极,片刻后刘洋在角球攻势中头球顶高。菲律宾队佐藤大辅因飞铲吴曦的动作领到黄牌。

  比赛进行至60分钟,菲律宾队中前场控球配合增多,中国队防守中数次出现被动解围。中国队一时转入寻找快攻机会的态势。

  第65分钟,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右路快攻中武磊制造对手手球,蒿俊闵将底线前任意球传向禁区后点,武磊回撤接应中凌空抽射破门,中国队2-0领先。此前持续高呼“中国队2-0”的现场球迷爆发出热烈欢呼,里皮也在挥舞手臂庆祝国足的精彩攻势。此后中国队用于汉超换下赵旭日。

  士气提振的中国队继续采取前场逼抢压迫,阵型一度前提较大。第73分钟,冯潇霆因对哈维尔-帕蒂诺战术性犯规领到黄牌。

  第79分钟,武磊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良机:武磊将球塞入禁区左侧,于汉超低平球传中,菲律宾防线被郜林牵扯,武磊获得了门前面对门将攻门的机会,但被门将用腿挡出。中国队角球攻势前用于大宝换下郜林。

  于大宝刚刚出场就收获入球:蒿俊闵右侧角球精准传至前点,吴曦甩头摆渡令皮球碰防守球员手臂折线,门前埋伏的于大宝在小禁区内头球破门,这位“福将”的入球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国足众将普遍露出笑容,里皮也因于大宝的进球效果而露出笑容。中国队继续调整,池忠国换下郑智。

  比赛大势已定,菲律宾队再做换人也无力形成实质提升,中国队保持拼抢效果,对比赛形成有效控制。最终中国队3-0战胜菲律宾。

  进球信息

  中国队:第40分钟,蒿俊闵右翼传中,武磊进入禁区后斜射破门

  中国队:第65分钟,蒿俊闵底线前任意球传中,武磊凌空抽射破门

  中国队:第81分钟,于大宝在角球攻势中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菲律宾队:阿尔瓦罗-席尔瓦(第35分钟)、佐藤大辅(第55分钟)

  中国队:冯潇霆(第73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颜骏凌;19-刘洋、4-石柯、6-冯潇霆、5-张琳芃;10-郑智(第83分钟,13-池忠国)、8-赵旭日(第71分钟,20-于汉超)、11-蒿俊闵;15-吴曦、18-郜林(第80分钟,22-于大宝)、7-武磊

  菲律宾队:15-法尔科斯杰德;3-德穆尔加(第68分钟,10-菲利普-扬哈兹本德)、12-帕拉、2-阿尔瓦罗-席尔瓦、11-佐藤大辅、6-伍德兰德;14-英格雷索、17-施罗克、4-施特劳斯(第85分钟,8-曼努埃尔-奥特);18-赖歇尔特(第88分钟,19-迪桑)、20-哈维尔-帕蒂诺

  (木之火)

武磊亚洲杯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