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斯不惊讶“躺进”4人组进4强 我们拼尽全力

斯蒂芬斯不惊讶“躺进”4人组进4强 我们拼尽全力
2018年10月27日 11:34 体育综合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新加坡 - 当地时间10月26日,2018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决出了四强阵容。在红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斯蒂文斯延续了本周的出色状态,以6-3 6-3完胜头号种子科贝尔,携小组赛三连胜昂首出线。

  “对阵安吉总是很艰难的。”斯蒂文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她是世界第二,一定不会轻易交出比赛。来到这里和你对抗的都是高排名球员,没有一场比赛会轻松。”

  “我做好准备,不能说自己一定会取胜,但为进四强我会竭尽全力,每一分都不放弃,严格执行上场前制定的计划。”

  在2012年印第安维尔斯站首次挑战科贝尔时吞下失利之后,斯蒂文斯如今已经取得了对阵德国名将的五连胜,而且五场比赛一盘未失。凭借这场胜利,斯蒂文斯也成为了自2015年的穆古鲁扎以来,第一位小组赛保持全胜的总决赛新人。

  整场比赛,斯蒂文斯一共轰出了25记制胜分,比对手多出了7记,并且接对方二发的得分率也达到了67%。与此同时,科贝尔则受困于自己多达3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仅把握住十个破发点中的两个,开场更是一度连漏七个破发点。

  开局阶段,斯蒂文斯在发球环节稍显慢热,但她在面临危机时总能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在前两个发球局先后化解了五个破发点,与科贝尔战至2-2平。

  美国姑娘的顽强也很快收到了回报,她在第五局依靠一记高压制胜分把握住了自己的第一个破发点,建立起3-2的领先。科贝尔随后再度在对方发球局拿到了机会,但斯蒂文斯又一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将比分带到4-2。

  开场以来七次破发机会无一兑现,科贝尔的情绪开始出现波动,连丢四分交出接下来的发球局,陷入2-5的落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斯蒂文斯终于也显示出了紧张感,错失三个盘点之后,送给了科贝尔第八个破发点,德国名将终于把握住了这次机会,成功实现回破。

  然而,这并没能帮助她扭转败局,在随后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15-30落后时,头号种子尝试放小球却以下网告终,送给了斯蒂文斯另外两个盘点。这一次美国姑娘速战速决,用一记反拍深区回球逼出了科贝尔的失误,从而以6-3先下一城。

  斯蒂文斯和科贝尔首盘都打出了15记非受迫性失误,但科贝尔仅有7记制胜分入账,斯蒂文斯则轰出了17记制胜分,在场面上牢牢压制住了对手。

  进入第二盘,两位球员继续在底线展开拉锯战,场上的形势也变得更加激烈。斯蒂文斯在第三局经过一番激战,依靠稳健的反拍击球实现保发;随后的第四局再度陷入马拉松大战,斯蒂文斯乘胜追击,在这一局第七个破发点上终于成功兑现,取得3-1的领先。

  科贝尔拒绝轻易缴械,抓住斯蒂文斯失误数量突然增多的机会,在接下来一局化解了对方的两个局点,成功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

  但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科贝尔在第八局再次遭遇了麻烦,尽管她凭借正手的出色发挥顽强挽救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但她正反拍的接连失误使自己功亏一篑,遭遇了致命破发。斯蒂文斯随后一鼓作气,连下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收获了一场完胜。

  随着斯蒂文斯的晋级,本届总决赛的四强阵容也全部产生: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白组第二卡·普利斯科娃,另一场半决赛则在博腾斯和斯维托丽娜之间展开。值得一提的是,赛会前四号种子均没能从小组赛突围。

  “我,斯维托丽娜,博腾斯和卡洛琳娜四个人这赛季都发挥挺棒,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前四名选手当然也很强,但是可能最后还是看谁更有拼劲儿。赛季末这段时间我们都在拼命奋战,其他人看我们都是,‘哦,她们差点就入围不成,再少几分就参加不上了呢。’”

  “我们组的四位球员打的都很出色。”斯蒂文斯补充道,“对Kiki那场,应该是我整个小组赛打的最棒的一场。没错,对于年轻姑娘们来说,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去证明自己,甚至比比赛本身还重要。”

  谈及下轮,美国姑娘表示:“普利斯科娃的确是位发球重炮手,但这个场地可能会稍稍削弱一些她的发球优势。比赛会很精彩,尤其是经过小组赛的奋战进入四强。前十之间的交战是很激烈的,我会尽我所能拿出最好的状态,希望能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