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出局挽回颜面! 陶强龙徐越破门国青2-0大马

亚青赛-出局挽回颜面! 陶强龙徐越破门国青2-0大马
2018年10月26日 21:56 新浪体育
国青队员庆祝 国青队员庆祝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点,2018年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将打响,两连败的国青迎战马来西亚U19。第45分钟,刘朝阳助攻陶强龙破门,打入本届亚青赛首球,第58分钟,徐越外围远射破门;最终中国U19以2-0的比分战胜马来西亚U19,挽回颜面获得本届亚青赛首场胜利,同时也终结了亚青赛连续8场不胜纪录;国青队以1胜2负积3分小组第3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亚青赛之旅。

  目前积分榜,沙特6分,塔吉克斯坦4分,马来西亚1分,国青0分,因此,连续输给塔吉克斯坦和沙特的U19国青已经提前出局了。马来西亚仍有出线希望,他们上一场2-2战平塔吉克斯坦,本轮如果击败国青,而塔吉克斯坦输给沙特的话,马来西亚将和塔吉克斯坦比较净胜球,看谁能出线。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国青来说是为荣誉而战,国青希望带着胜利离开。从过往交手记录来看,国青不惧马来西亚,无论是决赛圈比赛还是预选赛,国青对阵马来西亚保持全胜。此役国青目标打破正式比赛连续8场不胜尴尬。

  比赛开始后,马来西亚队展开很强烈的进攻势头,阿兹里左侧强行突破被刘朝阳放倒,刚一上来马来西亚就拿到一个位置很好的定位球机会,队长尼克-阿基夫主罚直接小角度攻门,彭鹏连续扑球脱手,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好在乱战中球被马来西亚碰出了底线。第6分钟,中国队右路横敲,温家宝一记直塞,前场跟进的刘朝阳在身体对抗后摔倒,但裁判没有理会。3分钟之后,中国队长传发动攻势,郭田雨头球摆渡给陶强龙,后者突入内切杀到禁区,直接一脚爆射被挡了一下,门将将球没收。第16分钟,中国队打出一次比较像样的进攻,郭田雨拨给身旁的陶强龙,陶强龙内切摆脱后顺势起脚轰门,被马来西亚门将加尼没收。

  随后双方进入僵持局面,中国国青虽然身高占优,但在与马来西亚的对抗中并没有太大优势,比赛25分钟左右,裁判给了双方球员补水时间。第26分钟,中国队继续进攻,左侧温家宝再找陶强龙,边路起球到门前,前点郭田雨跟进包抄头球一甩,球是擦着后门柱稍稍偏出立柱。1分钟后,中国队再次中路打出渗透配合,在郭田雨的掩护下,刘朝阳禁区前沿一脚低射被门将没收了。第31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中路定位球机会,温家宝主罚打到后点,对手门将出击脱手,但裁判吹了郭田雨冲撞门将犯规。第36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前场中路定位球机会,定位球开出,前点郭田雨头球未蹭到,皮球弹地后真奔球门而去,后点刘朝阳插上也没有碰到,皮球滑门而出,中队错失破门良机。

进球1进球1

  第42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右侧温家宝主罚吊到门前,第一点被对手争到。上半场尾声,马来西亚接连通过长传试图发动进攻,在另一块场地沙特领先塔吉克斯坦,这或许使马来西亚球员更加拼搏。第45分钟,马来西亚后场传递出现了失误,中国队前场杨意林把球断下,右侧刘朝阳杀入禁区低球横敲,郭田雨吸引防守,后点陶强龙跟上一脚稳稳的大力推射左下角破门!中国国青打进本届亚青赛首球,终结了国青亚青赛498分钟进球荒,中国队1-0领先马来西亚队。上半场比赛,中国国青以1-0的比分暂时取得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马来西亚队进行换人,易卜拉欣替下了巴哈鲁丁。第50分钟,中国队右侧孙沁涵插上起球到门前,禁区内郭田雨头球攻门太正了,被门将没收。随后,比分落后的马来西亚队动作逐渐加大,第51分钟,哈利姆防守动作很大放倒了刘朝阳吃到黄牌,陶强龙主罚定位球到门前直接被门将没收。随后马来西亚打反击,徐越战术犯规阻挡也吃到一张黄牌。第53分钟,郭田雨绊倒了对手也吃到黄牌。第58分钟,刘朝阳拿球一记横敲,郭田雨跟进一记推射太正了被门将得到。

进球2进球2

  第58分钟,中国队边中结合,陶强龙左路下底,郭田雨禁区内在包夹之下护住皮球,弧顶外徐越插上外脚背一脚怒射,球蹭到后卫稍稍变向直奔右下角,中国队2-0领先马来西亚队。在取得两球领先后,中国队一直占据场上优势,马来西亚则没有战术可言,第66分钟,中国队再次右路进攻,杨意林下底传中,郭田雨摆脱防守打门,被出击门将没收。第71分钟,马来西亚换人调整,乔哈里替下了赛义夫拉。第76分钟,马来西亚险些破门,赛义德拿球强突,抹过了2个人左侧小角度怒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非常精彩的射门。第81分钟,徐磊登场 ,替下了抽筋的刘朝阳。第87分钟,易卜拉欣一个亮鞋底蹬踏温家宝吃到了黄牌。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国青U19以2-0战胜马来西亚。

  进球信息:

  第一球:中国国青:第45分钟,刘朝阳助攻,陶强龙破门;

  第二球:中国国青:第58分钟,徐越外围远射破门;

  双方首发及换人:

  国青U19:1-彭鹏、5-朱辰杰、6-蒋圣龙、13-孙沁涵、22-温家宝、14-杨意林、15-刘朝阳(81′8-徐磊)、16-徐越、20-陈骜、7-陶强龙、9-郭田雨

  未上场替补:3-陈国良、4-王献钧、11-徐国博、12-闫炳良、17-徐皓阳、18-徐浩峰、21-何宇鹏、23-齐雨熙

  马来西亚U19:22-加尼、2-皮莱、3-菲特里、15-巴哈鲁丁(45′5-易卜拉欣)、16-哈利姆、4-阿兹里、8-阿基夫、20-阿里亚尔、21-赛义夫拉(71′)7-乔哈里、10-法亚德、11-拉希德

  未上场替补:1-达尼亚尔、23-苏海米、6-博哈里、14-阿潘迪、18-阿利亚斯、12-阿卜杜拉、13-罗斯兰、17-卡拉南、9-沙奇林、19-阿泽曼

  (二饼)

亚青赛陶强龙U19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