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10记三分砍67+10+8!这是库里来CBA了?

狂飙10记三分砍67+10+8!这是库里来CBA了?
2018年10月25日 22:58 新浪体育
杰克逊 杰克逊

  北京时间10月25日,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轮开打,其中北控男篮经过四节较量,最终以136-137主场憾负深圳男篮,遭遇三连败。

  此役,北控男篮虽然输了球,但是其小外援却砍下了逆天的67分8篮板10助攻,成功化身CBA新砍分机器。

  比赛一开场,杰克逊就飙中三分为球队首开记录,直到比赛的最后4秒,尽管已经落后4分但已经杀红了眼的他再次一人大步流星横跨半场倚着杨敬敏用一记骑马射箭的姿势命中高难度的三分之后,射入10记三分的他将自己的得分定格在了63分,犹如库里附体。

  正如库里的得分手段一样,杰克逊的突破依旧犀利,末节他曾利用于梁的掩护甩开容子峰加速直杀内线,空中对抗之后完成高难度的2+1,让过来补防的顾全赔了夫人又折兵;作为一个后卫,他也没忘记为队友创造机会,第二节他还有在挡拆中有一记脑后传球助兰多夫三分命中的神级传球,几乎预定今日五佳。

  全场下来,杰克逊砍下67分+8篮板+10助攻的超级数据,似乎在向库里三节51分致敬,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数据也是CBA历史首次出现的一次大号两双,纵观CBA历史砍分狂人,从没有人能够在如此炸裂得分中,还能拿得下10次及以上助攻的纪录。

  其实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杰克逊就有过炸裂的表现,三轮下来他场均可以砍下49.7分7.3篮板外加6.7助攻的数据,暂列CBA得分榜第一位、助攻榜第8位,大有一举拿到赛季得分王宝座、成为CBA新晋砍分机器的意思。

  实际上,杰克逊的身高不过才1米78而已,高中时期的他就曾被评为全美第一阵容和NJCAA年度最佳球员,虽然2013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被76人在第42顺位摘走,但是更多时候他辗转于NBDL和欧洲联赛,在NBDL他曾单场狂砍58分刷新了单场得分纪录。上赛季在以色列超级联赛,他还曾当选全明星赛MVP并帮助球队赢得了总冠军。

  综合来看,虽然身高不高,但是杰克逊的得分能力却毋庸置疑,唯一遗憾的是,得分如砍瓜切菜的他,却没有帮助球队打出更好的战绩。

  (一星)

CBA杰克逊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