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康阳当选国米新主席 欧洲豪门最年轻主席诞生

张康阳当选国米新主席 欧洲豪门最年轻主席诞生
2018年10月26日 18:08 新浪体育
张康阳 张康阳

  北京时间10月26日,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第21任主席,26岁的中国青年不仅成为国际米兰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同时他也是欧洲豪门俱乐部最年轻的主席。

张康阳当选国米主席张康阳当选国米主席

  另据《米兰体育报》透露,尤文图斯首席执行官马洛塔将加盟国际米兰,他将辅佐张康阳为国际米兰的未来而努力。

  国际米兰官推发布一则视频宣布张康阳上任,配文“这座俱乐部、球迷和城市一直在等你。欢迎,张主席。”

国米官推宣布张康阳上任国米官推宣布张康阳上任

  张康阳简介:

  张康阳,1991年12月21日生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籍贯安徽省天长市,苏宁电器创始人及董事长张近东之独子,现任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专业毕业后,张康阳曾在多个金融机构和投行工作,如摩根士丹利,主要负责香港、美国市场企业首发上市,投资并购和融资等工作。随后返回中国进入苏宁工作。与此同时,苏宁开始大力布局足球产业,先于中超接手江苏舜天,在转会市场上连番大手笔收购多名国际球星,随后更于2016年6月7日,通过认购新股和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传统豪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近七成的股份。

  2016年6月28日,苏宁召开了入股国际米兰后的首次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会议上,苏宁选任了包括张康阳在内的五名高管成员进入由九人组成的国米董事会,张康阳也因此成为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九位董事之一。

  此前张康阳已经在国际米兰代表其父亲张近东全权负责球队的一切重大事务,与苏宁体育集团技术总监萨巴蒂尼和国际米兰体育总监奥西利奥密切配合,负责球队的管理和转会市场上的操作。

  对于张康阳的能力,俱乐部副主席、国米老队长萨内蒂给予了极高评价:“张康阳非常聪明,他已经能游刃有余地处理俱乐部工作以及俱乐部外部关系。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主席,一定可以表现得相当出色。能与张康阳共事是我的荣幸,在未来的岁月里更是如此。”

  (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