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这一年收获颇丰更成熟 教练:她变外向些

大坂:这一年收获颇丰更成熟 教练:她变外向些
2018年10月27日 10:31 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新加坡 - 即便小组赛未能收获一胜,新科美网冠军的赛季已然足够精彩,完成了不少突破。要记得,今年一月她的世界排名仅有72。

  “我收获了很多。”她表示,“这是肯定的。”

  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第4名,大坂直美以澳网十六强开启赛季,这是她当时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接下来的北美她开始不断发力,最终在印第安维尔斯收获一个冠军。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她表现更是十分出色,决赛击败想小威,在法拉盛捧起大满贯。

  “今年有很多新体验。很感激能得到这么多机会,我觉得自己在慢慢变成熟了,希望我可以这么说。”

  大坂直美今年的教练萨沙·巴金,他曾经与小威、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合作过,并在去年协助丹麦人拿下总决赛冠军。在开赛前的教练发布会中,巴金认为弟子最大的进步在于性格方面,她开始慢慢克服自己的内敛。

“我觉得她外向了一些,有什么话不再藏在心里,而是开始大胆的说出来了。”

  “我觉得她外向了一些,有什么话不再藏在心里,而是开始大胆的说出来了。”

  “可能是我自身的性格影响了她吧。我相当开朗,嗓门也特别大。她说跟我在一起很舒服,因为我是个怪咖。这让她看起来挺高兴的。只要能让她轻松愉快的和我相处,让我做什么都行。”

  大坂直美也提到性格的变化对自己带来的影响:“我感觉自己更——也不能说是自信,就是找到了一些内在的平和,就像禅宗一样。我不太想用这些自己不了解的词,但我能深入内心去寻求平静了。”

  “可能年初的时候我还不太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现在我确实更心平气和了。”

  进入休赛期,大坂直美终于可以喘口气,休息一下了。她要先回到位于佛罗里达的家中,自美网夺冠后她还没找到时间回家去。接下来,日本姑娘表示要着手备战新赛季。

  “我得休息一下了,对我而言,不论什么时候,假期的第一天我都想在家。因为在家可以躺一天,什么都不干。但第二天我就开始无聊了,满脑子都是我好想打球啊。”

  “从美网直到现在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一整年取得的成就让我很高兴,也希望一直能专注于此。我的目标是不仅仅在硬地上拿出好成绩,还要在所有场地上都打出这样的发挥。我觉得自己能做到,这也是我下赛季要努力的方向。”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