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滕斯称逆转科贝尔很激动 自豪赛中一改变奏效

贝尔滕斯称逆转科贝尔很激动 自豪赛中一改变奏效
2018年10月23日 10:32 新浪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WTA 专栏撰稿人:David Kane

  新加坡 - 贝尔腾斯在小组赛首轮遭遇头号种子科贝尔,她坦承十局过后已经逐渐打消了自我怀疑的念头。

  “一开始打成这样,我真的在想:我属于这里吗?我打得太糟糕了。脑子里都是诸如此类的想法。”荷兰姑娘在丢掉首盘后次盘也一度以0-2落后,她在回顾比赛的时候说道。

  因为法网冠军哈勒普的退出,贝尔腾斯才在最后一刻搭上了通往新加坡末班车。尽管如此,今年的马德里站亚军和辛辛那提站冠军(决赛救赛点击败哈勒普)都让她成为了总决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此前六周,荷兰人都为争夺年终入场券而奔波焦虑,如今她似乎终于付出了代价。

  “第二盘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多拿几局。我的发挥不是很好,太过紧张了,总是对没打好耿耿于怀。”

  贝尔腾斯随即转向了长期教练雷蒙·斯勒伊特寻求帮助,正是后者去年在这里给弟子下了最后通牒:要么100%投入这项运动,要么转身离开。

  “我当时对她说:‘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就成了为我在打球,那我强烈建议你离开,去做些别的事情。因为我观察四五个月了,只有在家时候,我才能看到你的笑容,在巡回赛上从来没有过。你的确赚了不少,但除此之外网球没给你带来任何东西。再说了,没有哪一笔钱值得你一直忍受痛苦。’”他在教练采访环节当中说道。

  贝尔腾斯对此做出的回应是认真规划了2018赛季的目标,她也在这十个月中实现了绝大部分。她赢下了两座冠军,四大满贯中有三站都创造了生涯最佳战绩,世界排名也跻身TOP10行列。

  面对科贝尔,贝尔腾斯用同样的一股狠劲儿扭转了局面:她在接下来的七局里面包揽六局胜利,成功追平了大比分;经过一番激战,她通过了决胜盘艰巨的考验,收获了第一场总决赛单打胜利。

  “开打之前,我们制定的战术是尽量打出攻击性,但不要太过心急:先和对手相持,然后看情况出击。”

  “我第一盘已经叫了他进场,然后战术就变成了坚持下去,努力打得强势一些,多打回合,然后寻找机会。但我那时的失误太多了,所以这样的调整并不奏效。”

  “到了决胜盘,策略变成了加强侵略性,主动出手,终于看到了成效。”

  尽管贝尔腾斯在这场对决中一共出现45个主动失误,但随着她在关键分上的发挥渐入佳境,33个制胜分同样起到了关键作用。决胜盘后半程的发球局里,她克服了0-40的劣势,通过保发巩固了此前的领先,最终如愿取胜。

  “我完成了逆转,打出更强的攻击性,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争取胜利,这是我今天感到颇为自豪的地方。”

  “为了在这里取胜,我会拼尽全力,这也是我下一场将要做的事情,希望那时能有不错的感觉。”

  发布会结束时已经接近当地时间凌晨1:30,贝尔腾斯羞怯地透露身体遇到了小问题,但不会影响下轮和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的对决。

  “我握拳次数太多,手臂都有些抽筋了!这不是什么好事,但赢下这场真的让我无比激动。在比赛中我的压力太大了,也许这样对身体不好。”

  “明天我还有时间恢复,这点非常不错,我会做好准备迎接周三的比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