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慈善推广活动在京开展 朱迪·穆雷亲自指导训练

WTA慈善推广活动在京开展 朱迪·穆雷亲自指导训练
2018年09月30日 20:42 新浪体育
朱迪·穆雷 朱迪·穆雷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8中国网球公开赛比赛如火如荼进行,场外的各类活动也陆续开展。WTA慈善组织的“一起玩!”社区推广项目在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体育活动中心体育场进行,来自西藏宏志班、东城区一十五中学的50多名青少年网球爱好者接受WTA年终总决赛社区活动形象大使朱迪·穆雷的亲自指导。

  由WTA慈善组织于今年秋季推出名为“一起玩!”的国际社区推广项目在武汉、北京和新加坡举办一系列网球课堂,WTA年终总决赛社区活动形象大使朱迪·穆雷继续担任主要负责人,用快易网球的方法推动全民网球健身。朱迪·穆雷是知名网球教练,培养了冠军兄弟安迪·穆雷和杰米·穆雷。朱迪·穆雷通过“一起玩”活动,用趣味、简单、互动的方式促进家长参与,提高孩子们的网球兴趣。

  朱迪·穆雷认为,年纪尚小时,可通过更柔软的方式进行训练,她不提倡过早使用常规球拍和硬球进行训练。在入门的过程中,甚至可以不用去球场,可以借助沙包、软球这些道具进行训练。在沙包训练演示中,朱迪·穆雷把4人分成一组站成一排,交叉传递沙包。第一个向后传给第二个、第二个向后传给第三个、第三个向后抛给第四人,最后第一人再把沙包丢回给第一人,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和反应能力。

  训练进行的同时,朱迪·穆雷指出网球对抗压能力的要求极高,为了从小培养这样的能力,可以把沙包换成装水的气球提升难度。把球拍换成塑料小球拍,把网球换成气球,这个训练也颇受小朋友欢迎,朱迪·穆雷觉得这样的速度和小朋友更合拍。

  除了和小朋友的互动外,朱迪·穆雷也和在场的教练进行了短暂交流,希望在短时间内把多年的经验和成果分享给更多人。她告诫大家不要只专注于技术训练,意识和意志品质的培养同样重要。1小时的训练很快就结束,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朱迪鼓励他们的表现非常棒,也希望他们能记住这一小时的快乐,将对网球的热爱延续下去,在网球场上和其他爱好者一起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