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NBA首秀抢眼16+6 首钢远征崩盘狂输53分

东契奇NBA首秀抢眼16+6 首钢远征崩盘狂输53分
2018年09月30日 11:11 新浪体育
东契奇首秀 东契奇首秀

  北京时间9月30日,北京首钢远征达拉斯,以63-116败给了独行侠。

  独行侠新秀东契奇首次亮相,7投5中,得了16分6个篮板,丹尼斯-史密斯16分6次助攻,德安德烈-乔丹9分8个篮板。全队15人出战,14人有得分进账。

  首钢在下半场崩盘。贾斯汀-汉密尔顿得了29分13个篮板,方硕10分,阿隆-杰克逊出场时间不多,只得5分。其他人中得分最高的只有3分。[技术统计]

  NBA近几年都有与CBA球队热身的习惯,不但每年有中国赛,还邀请球队前往。今天代表CBA参加季前赛的是北京首钢。

  独行侠正在转型换代阶段,虽然留下了德克-诺维茨基,但他不再是球队的核心。独行侠未来的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丹尼斯-史密斯和今年探花秀东契奇将是未来的核心。

  今天也是东契奇首次代表独行侠出战,他有不俗的表现。与独行侠有双向合约在身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有伤在身,没有出战,只能在场边助威。

东契奇NBA首分东契奇NBA首分

  东契奇的首秀令人关注。这个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天才年少成名,在2017年就夺得男篮欧洲杯的冠军,而在去年,又随皇马夺取欧洲联赛冠军,他也成为了欧洲MVP。毫无疑问,欧洲已经容不下他,到NBA是他的最佳选择。

  东契奇役披77号球衣出场,中国球迷已经为他送上外号“077”。乔丹也首发出场,这也是他第一次代表独行侠出战。

  首钢主要靠外援,史密斯开场后就命中三分。乔丹很快篮下还以颜色,而马修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东契奇也完成首次得分,他抢下篮板后自己发动快攻,轻松上篮得手,独行侠打出一波9-0。

  首钢另一外援阿隆-杰克逊也上场后,他们几度反击,将差距缩小为1分。梅杰里拿下本节最后2分,独行侠只以21-18占优势。

  汉密尔顿在第二节中段命中三分,首钢将比分追成33-33。东契奇出手机会不多,但也有几次精彩的表演,他中投还以颜色。中国球员也逐渐找到感觉,方硕和张卓相继造成犯规,双方打得难解难分。

史密斯爆炸扣篮史密斯爆炸扣篮

  丹尼斯-史密斯在上半场最后1分钟发力。他先是命中三分,此后在进攻中几乎滑倒,但他及时调整,随机应变地杀入篮下,在空中闪转腾挪之后拉杆上篮得分,独行侠以52-42结束上半场。

  汉密尔顿上半场为首钢得了22分6个篮板,方硕10分。

东契奇飘逸单打东契奇飘逸单打

  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下半场独行侠加强了防守,首钢进攻出现了极大的麻烦。第三节打了4分钟,首钢只有汉密尔顿投中一球。独行侠发威,乔丹空中接力暴扣,东契奇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双方差距一举达到19分。哈里斯也命中三分,双方差距越拉越大,三节过后,独行侠以81-56领先。

  最后一节首钢让外援休息,派上了“全华班”,结果可想而知,在本节前5分钟,他们一分未得。独行侠打出13-0的攻击波后,以94-56领先28分。

  孙昊锋在本节还有3分12秒时总算抓住机会,扣篮得手,这是他们本节第二次得分。双方差距朝着50分而去,胜负早无悬念。最后一节独行侠以35-7大胜。(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