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赛格尔格斯力克沃兹 携14连胜夺赛季首冠

奥克兰赛格尔格斯力克沃兹 携14连胜夺赛季首冠
2018年01月07日 11:25 新浪体育
格尔格斯 格尔格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站结束了女单冠军争夺战,由于连续受到雨水困扰,赛程严重积压,原定于周六的决赛推迟到周日进行。最终,在一场上赛季年终总决赛冠军和WTA超级精英赛冠军之间的强强对决中,格尔格斯轰出11记ACE、41个制胜分,以6-4/7-6(4)的比分战胜沃兹尼亚奇,豪取跨赛季14连胜的同时,捧得新赛季首冠。

  这是两人的第10次交手,在过去9次交锋中格尔格斯5胜4负略占上风,而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正是在去年的奥克兰赛中,当时格尔格斯在1/4决赛中2-1战胜沃兹尼亚奇晋级四强。

  格尔格斯从上赛季开始的好状态依然在延续,迅速进入比赛节奏后,在首盘开局便取得破发。落后的沃兹尼亚奇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不断寻找破发的机会,但拥有强力发球的格尔格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稳如磐石,没有让丹麦甜心拿到任何机会,并在轰出第7记ACE球后,以6-4的比分赢下首盘比赛。

  次盘再战,格尔格斯依然火力不减,沃兹尼亚奇的心态则出现了一些波动,在第一个发球局面临破发点时,丹麦姑娘发出双误,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出,格尔格斯送出lovegame轻松保发后,将比分带到2-0的领先。

  作为昔日的世界第一和上赛季的年终总决赛冠军得主,沃兹尼亚奇在落后的情况下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依然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不断寻找机会,并终于在第8局的破发点上,凭借接发建立起的优势打出制胜分,完成回破的同时将比分追至4-4平。

  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上升至6-6平,进入抢七决胜局。沃兹尼亚奇两次率先被破后又两度完成回破,但格尔格斯仍凭借在第8分上的关键破发,以7-6(4)的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0战胜对手摘得新赛季首冠。

  (柒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