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谈林丹出轨:这是一种成长 他当父亲99分

谢杏芳谈林丹出轨:这是一种成长 他当父亲99分
2018年01月07日 15:22 南方日报
林丹谢杏芳 林丹谢杏芳

  6日下午,由广州文艺市民空间联合黄埔书院共同打造全新文艺惠民品牌“以书会友,亲爱精诚”首期活动在289非遗馆举行,羽毛球前世界冠军谢杏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谢杏芳讲述了自己从羽毛球运动员转型为创业者的理由和期望,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密的互动。

  创业者▶▷

  为自己也是为儿子

  脱下运动服、穿上旗袍的谢杏芳显得十分端庄大方。退役之后,谢杏芳在公共场合露面的次数不多,且多次是以陪伴丈夫林丹参加比赛的形式出现。最近,谢杏芳决定投身商海,此次受邀出席访谈也是为了推广自己的母婴品牌创业项目。

  “其实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对如何做一个妻子、如何做一个母亲并没有考虑太多,对于如何育儿也没有多少了解。在小羽(谢杏芳之子)出生之后,我开始关心一些以前从未关心过的领域,比如母婴产品、育儿常识这些。我做了很多功课,才慢慢适应了角色转换。”谢杏芳表示。

  在了解了相关的市场行情后,谢杏芳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开始在母婴产品行业自主创业。“我希望能够开发出健康、环保的产品,为所有妈妈‘保驾护航’,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健康成长。”谢杏芳表示。

  对于自己的创业前景,谢杏芳也是信心满满,她说:“随着二孩的放开,对于母婴产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这是一片广阔的市场。另外,从我个人经历而言,一款让母亲放心的产品是十分重要的。我记得我怀孕的时候,由于担心化学物质对胎儿的伤害,停用了很多化妆品和洗护用品,这导致我怀孕期间都不敢出门。在我看来,这好像不符合现代女性的特质,因此,我觉得有一款安全可靠的适合孕妇使用的洗护用品实在是太重要了。”

  谢杏芳坦言,创业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儿子,她希望能够在儿子成年之前尽可能地给儿子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让儿子小羽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更多的快乐。

  母亲▶▷

  鼓励儿子多与外界接触

  谈到儿子的培养方式,谢杏芳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我8岁就进了运动队,在运动队里一步步成长。对于儿子,我会让他多参加体育锻炼、参加比赛,让他懂得竞争的道理。毕竟这个社会还是一个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模式,如果我们做父母的不让他懂得如何在竞争中胜出,那么我们就是对他的未来不负责任。”

  此外,谢杏芳表示,会在小羽再长大一些后,多带他参加社会活动,并鼓励他与同龄的孩子交流。“我要鼓励儿子多与外界接触,让他懂得交流与沟通的重要性。在家里面,父母和爷爷奶奶也许都围绕着他转,但社会上的其他人不会这样。让他多和外界接触,就是希望他能学会与人相处,懂得做人的道理。”

  在活动现场,谢杏芳透露:“如果有机会,自己会考虑再要一个小孩。其实我很佩服一些外国母亲,她们往往是左手牵着一个,右手抱着一个,背后还背着一个,我总觉得她们非常厉害。”

  妻子▶▷

  给做爸爸的林丹打99分

  目前,谢杏芳和林丹的儿子小羽已经满一周岁。据谢杏芳介绍,林丹在训练和比赛之余,也非常关心小羽。去年2月,正在紧张备战苏迪曼杯的林丹特意回到北京的住所,庆祝儿子小羽的满月。

  赛场上的林丹荣誉等身,作为运动员,他已经拿遍了能拿到的所有荣誉。可以说,作为运动员林丹已经无可挑剔,有着可以打满分的运动生涯。而作为爸爸的林丹,在妻子谢杏芳看来同样有很高的分数。谢杏芳表示:“如果满分100分的话,可以给‘爸爸’林丹打99分。孩子出生之后,我看得出林丹对这个家更加用心,更加细致。”

  2016年,沸沸扬扬的出轨事件让林丹一度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此事最后以林丹道歉、谢杏芳原谅而告终。时隔一年多之后,谢杏芳再度回忆起这事时,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这是一种成长。”

  而从去年一年林丹在场内外的表现可以看出,他正在努力摆脱“渣男”的恶名,在儿子成长的过程中扮演一个好父亲的角色。林丹表示,退役前的一个愿望便是有一天谢杏芳带着小羽到赛场看他打球。

  ●南方日报记者 金朱玺

谢杏芳林丹出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