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伊格引爆波多黎各网球热潮 赞莎娃是伟大冠军

2016年12月21日16:5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普伊格普伊格

  本文由WTA Insider Courtney Nguyen撰写

  需要澄清的是,在奥运会之前普伊格就已经是波多黎各的体育明星。不过那枚金牌确实将她在家乡的知名度提升到了新的水平线。现在是时候把网球运动带到这个热带岛国了。

  上周,普伊格在圣胡安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活动收获了巨大的成功。

  在今年里约奥运会决赛击败科贝尔之后,23岁的普伊格成为了波多黎各历史上首位金 牌得主。除了德国人之外,她在晋级道路上也淘汰了今年另一位大满贯冠军穆古卢扎和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最终凭借仅丢一盘的骄人战绩沾上了最高领奖台。普 伊格的黑马之旅成为了今年夏天最为励志的传奇之一。

  普伊格是在返乡的航班上萌生了举办表演赛的念头。目前WTA并没有在波多黎各设立任何巡回赛,于是普伊格告诉经纪人Marijn Bal她不仅希望把网球推广到家乡,也希望能让家人每年都有机会看到自己打球。

  她希望这是一项价格亲民的赛事,让每个家庭都能到现场享受网球氛围。但最重要的是,她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给所有人带来乐趣。因为如果大家觉得网球特别有意思,那么观众当中就很可能出现下一个“普伊格”。

  上周四,这位国家英雄和实力巨星莎拉波娃隔网相对,上万名观众为现场创造了联合会杯一样的狂欢氛围。人们在欢笑,在舞动,场上双方交战激烈,最终普伊格以6-3,1-6,10-6惊险取胜。

  “距离我上一次在这么多球迷面前打完一场比赛已经过去很久了,这么多月之后我终于能够回到球迷的视线当中,他们非常非常热情。”莎拉波娃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动情地说道,她的声音也多次被欢呼声淹没。

  “今晚的成功有很多因素。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因为有莫妮卡的缘故。如果没有她的奋斗,没有她在奥运会上的卓越成就,那么今晚我们谁都不会站在这里。所以非常感谢你,谢谢你的热情招待。”

  “玛利亚,在离场之前我想再一次谢谢你来参加第一届普伊格表演赛。”普伊格说道。

  “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我也希望所有波多黎各人民都能知道,我之所以邀请玛利亚不仅因为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也因为她是网球运动最杰出的代表。她拥有冠军的一切品质,非常非常了不起。她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同时也非常谦逊。”

  普伊格希望能够把这项赛事发展成一年一度的盛会,并且希望能够增加举行的天数。今 年,出了表演赛本身之外,普伊格和莎拉波娃也开办了网球课堂,并且和波多黎各的各位权贵进行了会面。这项赛事已经酝酿了四个月,普伊格本人扮演了非常积极 的角色。她和经纪公司IMG与当地公司(Ventana LLC)联手打造了这项活动。

  普伊格自己的赞助商纷纷响应了号召。这项赛事不仅是为了庆祝她在奥运会的成就,也给她提供了平台向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真挚的谢意。

  普伊格目前在博卡拉顿进行休赛季训练,她将在1月1日挥拍的布里斯班站开启新赛季征程。

文章关键词:莎拉波娃普伊格表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