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扎:守住世界第一很辛苦 新赛季无压力出征

2016年12月13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尔扎米尔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距离新赛季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女双排名榜上,前5名的差距都很小,排在首位的印度好手米尔扎领先第5名马泰克只有330分。不过自2015年4月起就占据这个位置的米尔扎坦言并不担心。

  米尔扎在今年年初连夺布里斯班、悉尼和澳网三个冠军,这也意味着她在明年初将面临不小的保分压力,随时可能被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以及曾经的搭档辛吉斯,还有马泰克赶上。

  “没有人可以永远停留在No.1的位置上。”米尔扎说,“即便我失去了No.1,也不意味着我不能再夺回来。网球选手的目标就是赢得大型赛事的冠军,争取世界第一。”

  “人们会觉得我已经在No.1停留了87周,会觉得理所应当。可不管你信不信,我所付出的努力比没有登上这个位置前更多。登顶要比保住No.1容易些。我为我所取得的成绩自豪。”

  米尔扎与辛吉斯在2015年表现出色,先后夺得温网、美网和年终总决赛冠军,两人的41连胜在今年2月多哈赛被终结。随后由于成绩下滑,她们在美网前做出了分道扬镳的决定。米尔扎随后与捷克的斯特里科娃合作,在辛辛那提、东京夺冠,并闯入武汉站决赛。新赛季首站,米尔扎将与马泰克搭档参加布里斯班赛,但悉尼和澳网,她依然会和斯特里科娃联手出征。

  “我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已经停留了快两年,这是段不可思议的旅程。我会竭尽全力赢得每一场胜利,能否守住这个位置是另一回事。但我期待回到赛场,再获成功。”米尔扎说。

  (Chen)

文章关键词:米尔扎辛吉斯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