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布娃盼澳网圆大满贯梦 受科贝尔励志表现鼓舞

2016年12月12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齐布娃在2014澳网获得亚军齐布娃在2014澳网获得亚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齐布尔科娃曾在2014闯入澳网决赛,最终不敌李娜,获得亚军。而在2016赛季,她用年终总决赛冠军、生涯最高的世界第五排名宣告强势回归。新赛季的澳网,齐布尔科娃能成为又一个科贝尔吗?

  “很难说。当然了,谁不想呢?”斯洛伐克姑娘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表示,“那对她来说肯定是美梦成真。我希望我也能有这样的经历。”

  10月的新加坡年终总决赛,齐布尔科娃虽然输掉了与科贝尔的小组赛首场对决,但她还是突围,并在决赛中成功复仇,夺得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冠军头衔。虽然缺乏小威或卡-普利斯科娃这样强势发球,并且身高只有1.61米,但好胜心和决心弥补了齐布尔科娃这些方面的不足。

  前辈塞莱斯如此评价:“齐布尔科娃是那种能将自己天赋发挥到极致的球员。她非常努力,我非常尊重她。她展现出来的斗志是我从未看到过的。”

  2015年由于左跟腱受伤,齐布尔科娃接受了手术治疗。今年年初,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到第66位。但最终她刷新了生涯最好的排名。“任何有过类似伤病的球员都知道恢复并不容易,重返赛场要付出额外的努力。”齐布尔科娃说,“这你和默默不闻时不一样,更加艰苦。所以我为我取得的成绩感到开心。”

  再次当选WTA最佳复出奖的齐布尔科娃将从布里斯班赛开启新赛季,为澳网热身。今年澳网,她在首轮不敌梅拉德诺维奇出局。展望墨尔本的较量,斯洛伐克人表示:“我会是种子球员,我没有任何压力,我知道我能在澳网有好的表现,我会竭尽全力,发挥最佳水平。”

  科贝尔在2016赛季的表现也激励着齐布尔科娃。“此外,我还记得巴托丽赢得温网的时刻,因为她是我在巡回赛结交的朋友之一,我真心为她感到高兴。我心想,好吧,如果和我关系如此密切的人也能成功,我也可以。几个月后,我就打入了澳网决赛。所以巴托丽真的激励了我。她们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鼓舞。”

  (Chen)

文章关键词:齐布娃科贝尔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