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曼城一数据前六最差 瓜帅无视致命伤咋争冠

2016年12月12日08: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瓜帅称自己并非“抢断型教练”瓜帅称自己并非“抢断型教练”

  客场2-4惨败给卫冕冠军莱斯特城,曼城孱弱的防线继被切尔西的反击攻势打穿之后,又遭遇到另一支擅长反击的球队“教做人”。然而,瓜帅面对球队的防守问题,在赛后抛出了自己“并不崇尚在比赛中让球队屡屡铲球”这样的言论。对此,名帅哈里-雷德克纳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瓜迪奥拉此番表态会进一步加重曼城的防守问题。

  以下摘译自《每日邮报》哈里-雷德克纳普专栏:

  因为表示自己并不是一名“铲球风格”的教练,瓜迪奥拉正在遭受质疑。在足球世界中,这可能是我所听到过的最滑稽奇怪的论调了。

  首先,毫无疑问,球迷们是喜欢传控风格的,他们很喜欢看到球队踢出行云流水的进攻。但同时球迷们也渴望看到球员们在赛场上能够赢得每一次真刀真枪的对抗,在和对手一对一的拼抢中占得上风——然而,这正是曼城的队员们如今最缺乏的东西。

  数据显示,曼城迄今为止的铲断次数在英超前六名的球队中敬陪末座。虽然瓜帅表示自己并不崇尚球队一味去抢断对手,但事实上这确实导致了曼城出现严重的防守问题。

《每日邮报》指出,曼城的铲球数据惨不忍睹《每日邮报》指出,曼城的铲球数据惨不忍睹

  这个赛季莱斯特城踢得并不顺遂,他们在圣诞假期之前遭遇到曼城,甚至可以说是件不幸的事——这就好像圣诞赛程提前降临了一样。然而事实证明,曼城的防线让莱斯特城占尽了便宜,让萨尼亚和科拉罗夫出现在三中卫的位置上是不明智的,蓝狐抓住了曼城防线的漏洞,并且在斯通斯很喜欢向前带球的情况下冲着这一点发起猛攻。

  实际上,曼城的阵容确实存在几个短板——比如后卫线,但当你确实没有实力强大的球员来匹配这个位置时,不妨换一种更简单的方式。毫无疑问瓜迪奥拉是个聪明人,但这些球员看起来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他的风格和体系。如果像这样踢下去,曼城显然是拿不到英超冠军的,尤其是他们的防线如果还像对阵莱斯特城时那样残破不堪。

  总而言之,瓜迪奥拉重建曼城的工作依旧路漫漫而修远兮,他手头需要完成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如今这条破败的防线,无疑就是他面临的最大考验。如果再坚持自己的这种看法,那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更加困难了。

  (豆包)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斯通斯莱斯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