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炮轰FIFA扩军世界杯:你们想要谋杀球员吗

2016年12月12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瓜帅并不赞同世界杯扩军的提议瓜帅并不赞同世界杯扩军的提议

  自从布拉特因丑闻下台,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直在推进自己的世界杯扩军之梦。对国际足联来说,将世界杯参赛名额扩大不仅可以给更多国家以机会、让他们更加支持自己,同时也增加了世界杯的比赛场次,这意味着收入上的大幅提高。日前,因凡蒂诺就提出了要在十年后将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设想。不过,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对此显然有着不同意见,他认为此举不但降低了世界杯的水准,更是对球员们的身体会产生不可估量的伤害。

  瓜帅认为,这个问题并不是某个国家单独面临的问题,而是对足球这项运动在全世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在世界范围之内,大家都需要考虑这件事。现在他们正在讨论,要把世界杯扩大到48支球队参加,(如果真这么做了)那我们就是在谋杀球员们。”

瓜迪奥拉一向很在意球员们的健康状况瓜迪奥拉一向很在意球员们的健康状况

  “我们追求更多高水平的比赛,但我们同时不应忘记这也是要有一定数量的。一旦如此,球员们就会背上更重的负担——会有更多的比赛,更激烈的竞争,强度会比以前变得更大。”瓜帅表示,以西甲为例,本赛季目前有四支西甲球队在欧冠中小组出线,三支球队在欧联杯出线,这无疑让西甲联赛的强度变得更高。

  实际上,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一直是俱乐部面对的一大难题——“FIFA病毒”屡屡肆虐,许多俱乐部的大牌球星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或是过于疲劳,回到俱乐部很难发挥出自己的能量。瓜帅的担心并非多余,或许国际足联也该考虑一下,在球员的健康面前,扩军世界杯真的那么重要吗?

  (豆包)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