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度冷门比赛回顾:普伊格胜科贝尔奥运摘金

2016年12月03日20:3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普伊格夺得金牌普伊格夺得金牌

  在今年里约奥运会开赛之前,几乎没有人会预料到普伊格,这位几乎在最后时刻才获得奥运参赛席位的姑娘,能在 本届赛事中制造什么波澜。但是,这位波多黎各新星最终在里约上演了一段神奇之旅,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在冠军争夺战中6-4 4-6 6-1力克科贝尔摘得金牌,书写了一个值得被铭记多年的励志故事。

  对于许多人而言,普伊格这次历史性的胜利完全出人意料,但对于普伊格而言,这似乎是命中注定——在踏上自己的第一次奥运征程之前,普伊格为自己的宠物狗起名“里约”,也许这冥冥之中预兆了什么吧。

  “我还是不太敢相信,我现在是‘奥运金牌得主’了,”在奥运会后WTA Insider的“冠军角”采访中普伊格说,“虽然我不断地在提醒自己这个事实,但是我现在依然觉得上周发生的一切太不可思议了。”

  在迈向决赛的道路上,普伊格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爆冷,先后击败了今年的温网八强成员帕芙柳琴科娃、新科法网冠军穆古卢扎、斯图加特赛亚军得主西格蒙德,半决赛中更是力克两届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最终获得了一个决赛席位。

  决赛的进程扣人心弦,但在决胜盘取得5-0的领先之后,普伊格终于释放了所有的紧张情绪,气势如虹地拿下比赛,成为了第一位赢得奥运会奖牌的波多黎各女运动员,也为波多黎各摘得了有史以来第一枚奥运金牌。

  “我为我是波多黎各人而感到骄傲。每一次当我回到波多黎各时我都会眼眶湿润,因为这个地方真的太美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岛屿。 虽然我不是长期居住在这儿,但我经常会回去,跟家里人待一段时间。此外,波多黎各的文化也深深地影响着我。总之,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

  “我永远不会丢掉波多黎各人的精神,我会一直代表我的祖国参赛,直到我退役的那一天。”

  载誉归来的普伊格在祖国首都圣胡安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成为了波多黎各的国家明星。除此之外,她还以超过35万的超高票数荣膺2016赛季WTA八月最佳球员称号。

  “这枚金牌对我来说的意义,可能比赢得大满贯还要特别,因为能拥有一枚奥运金牌真的非常来之不易。奥运会每四年才举办一次。我知道我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去争取一座大满贯,但是奥运会不是一年四次的。也许就只有这一次机会。”

  “对我而言,能这么早地赢得一枚奥运金牌,这绝对是梦想成真了。”

  2016赛季经典大战回顾:

  5.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vs大威廉姆斯, 美网

  4.阿扎伦卡vs穆古卢扎, 迈阿密

  3.科维托娃vs科贝尔, 武汉

  2.齐布尔科娃vs拉德万斯卡, 温网

  1.库兹涅佐娃vs拉德万斯卡, 新加坡

  2016赛季冷门比赛回顾:

  5.塞瓦斯托娃 def 穆古卢扎, 美网

  4.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def 科贝尔, 辛辛那提

  3.齐布尔科娃 def 科贝尔,新加坡

  2.科贝尔 def 小威廉姆斯, 澳网

  1.普伊格 def 科贝尔,里约奥运会

文章关键词:普伊格科贝尔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