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奥运获铜是复苏起点 为穆雷登顶NO.1高兴

2016年11月06日2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娃科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 在珠海拿下中国赛季第二冠的科维托娃非常高兴。虽然今年前半赛季表现平平,但凭借在中国赛季的抢眼表现,科娃将年终排名锁定在NO.11,她表示今年里约奥运会拿下铜牌是她复苏的起点。捷克姑娘也为穆雷登顶世界第一感到开心,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达到。

  问:今天是一场完美的胜利。是什么让你在第一盘 1 比 4 落后的时候追上来的?在 你迅速逆转局势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答: 我想的大概是,好吧我该回家了,不过我不想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离开这里。 虽然我是落后的一方,但我觉得我发挥得并不差。我只是觉得那几局打得特别接近,而 我也出现了一些比较不应该的失误。

  所以我知道局面还是掌握在我手中的。我只是觉得刚开始的时候她打得比我更具有侵略性。所以我试着找回自己的节奏,并且尽量对对方施压,或是试着打出更长的回合 球,这样我才能够扳回局面并且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从之后的情况来看,我做到了,之后我的发球也变得越来越好,虽然双误比预想的 要多一些,但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战胜她的办法。我和她在武汉有过交手,并且当时我 也是先被破发的一方。

  也许我当时只是想着比赛还没结束,所以我试着一分分去打。这也算是我比赛的一 种方式吧。  

  问:今年的上半年对你来说或许有些艰难,但后半段你的发挥越来越好。你觉得是 在哪一个时间点上,一切都回到了正轨?  

  答:让我想想……我认为,我是从蒙特利尔开始逐渐打得更好的。在那之前的温网, 我在第二轮就输掉了,并没有达到我最好的成绩,而这让我非常沮丧。我尝试着以平常 心对待这个赛果,我不想被那场失利影响太多。

  (温网之后)我就开始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当我来到蒙特利尔之后我的感觉好 一些了,但还没有完全恢复。我想最重要的时刻是在里约奥运会,我在那里获得了比之 前更多的自信。

  我想为自己的国家征战确实能够给人更多的鼓舞。这给了我更多的信心、更多的动 力和能量,然后在比赛中全情投入。 我想里约奥运会就是我复苏的起点吧。(之后)我在纽黑文和美网都打得不错,而来到亚洲以后我在场上的感觉也挺不错。 我记得赛季初那几个月的感受,所以我非常高兴能重新在球场上找回自己。(而且) 我拥有了这座美丽的奖杯,这是我(今年)的第二个冠军,第一座是在武汉获得的。我 非常高兴能够赢得这个冠军奖杯。 即使我的年末排名没有进入前十,我依然从这个赛季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问:你在推特上向穆雷晋升世界第一表示了祝贺,从世界第二到第一花费了他七年 的时间。你在五年前也曾来到过世界第二,那么对你来说,成为世界第一是不是一个巨大的目标?或者其实你并没有感觉到压力?  

  答:我现在就很放松,但我不得不承认,成为世界第一始终是我职业生涯所追求的 目标。 我认为如果没有成为世界第一目标,我就不会继续打网球了。这激励着我在场上和 场下做到更好,我拿过一些巡回赛的冠军,甚至大满贯,但登顶世界第一还没有实现, 这是我从未到达过的高度。 我明白这有多艰难,但我们都看到了科贝尔是怎么做到的,至少这是一件有机会实现的事情。我向穆雷表示祝贺,是因为他真的实现了一项伟大的成就。他做了他能做的 每件事才能到达那样的排名,我真的为他感到开心。 

  问:恭喜你拿到这个冠军,就一个简单的问题,今晚你会有什么特别的庆祝活动么?  

  答:谢谢。但愿可以有,不过我今晚马上就要飞回家了,因为下周还要备战联合会 杯的比赛。但我觉得可能会在机场找个地方喝一杯香槟或者红酒之类的庆祝一下吧。 在飞机上我也不容易睡着,所以谁知道在飞行中会发生点什么呢。不过,我真的不 是擅长计划庆祝的人,也许今晚才会揭晓答案吧。  

  问: 我们知道你打巡回赛时,没花太多时间训练。那你在休赛期的训练强度有多 大?   

  答: (笑)你很惊讶我没怎么训练吗?我经常能遇到大家问我这个问题。 我觉得在打巡回赛时,我不需要花上几个小时训练,因为比赛就是我最好的练习。 每场比赛之间我大概会休息一天,我会进行有球训练。 是的,我计划在休赛期进行训练。我会用十天或两个星期做体能上的准备,然后再 开始场上练习。 明年我会打霍普曼杯,有一周的时间,这也是很好的准备。这个赛季有点长,因为 也要打联合会杯。 所以霍普曼杯这一个星期是对明年首个大满贯赛事很好的热身。  

  问: 谈到联合会杯,你有信心为祖国赢下冠军吗?捷克现在有很多网球好手,比 如你和普利斯科娃,还有一些男球员。你是否认为这是捷克网球发展的黄金时代?   

  答: 网球在捷克有着悠久的历史。比如跟纳芙拉蒂诺娃同时代的所有球员。捷克 的网球向来很强,现在的机遇也很好,女子选手的实力非常足。 男子选手方面,我们有伯蒂奇,不过女子方面会稍强。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再次打进决赛的原因。 当然,我们应该有夺得冠军的信心。我们的队伍很棒,会竭尽所能打好比赛。我们一直热爱比赛。我们会度过很精彩的一周,那个周末也很特别。 因为是赛季最后两场比赛,所以大家都会尽心尽力。希望我们能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问: 请问你能评价一下此次赛事和这里的配备设施吗?你对它们还满意吗?  

  答: 是的,我非常开心。(笑)来到这儿,每一件事都让我觉得惊叹,这真的让我 印象深刻。这个城市和这个地方周围的一切都很棒,我真的很享受这一切。 我觉得这里所有的人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在珠海捧起冠军奖杯是一种难以描 述的兴奋感受,无论是赛事还是城市,所有的一切都完美无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珠海 参赛。

文章关键词:科娃穆雷珠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