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坦言自己喜欢决赛 将会全力以赴冲冠

2016年11月05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和科娃张帅和科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 科维托娃在今天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单半决赛以两个6比2横扫张帅,成功杀入决赛。赛后科娃对明天的决赛很是期待,她坦言自己很喜欢决赛,将全力以赴应战。

  问:今天又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你觉得今天如此高效地拿下比赛的关键点是什么?

  答:关键点就是我的发球。有几局比赛非常焦灼,而且她真的打得很拼。从接发开 始她就一直给我施压,在这种球速的场地上这可不是件好事。 她知道要全力以赴,并且她做到了。所以我很难保持稳定的发球,而我还得寻找机 会破发。不过当我破发的时候,我确实觉得更加放松和自信了。 最后一局比赛比分也咬得很紧。我很开心今天发球帮了我不少忙。  

  问:你觉得场地怎么样?我询问斯托瑟时,她说并不快,但也不慢。你好像非常适 应这块场地的节奏。很好奇你的想法是什么。  

  答: 我确实很喜欢这块场地。其实我觉得场地偏快,并且球似乎一直都弹跳得很 低。我觉得在打攻势网球时,球真的也不会弹太高,所以我觉得场地是偏快的。即使是 在接压线发球的时候,球也很难回过去。  

  问: 张帅在发布会上说你是世界顶级攻势网球的代表之一。她提到你如此有进攻 性,在她在还没有进入状态时,比赛就已经结束了。你怎么评价你跟她的比赛?对于明 天的决赛有什么准备吗?  

  答:首先,感谢她对我的评价,我确实表现得不错,今天的比赛就说明了这点。为 了明天的比赛,我需要一个充分的放松和按摩,并且保持 充分休息。跟谁对决并不重要, 但决赛都是很艰难的。我喜欢决赛,这也是我在巡回赛里来回奔波的目的之一。 是的,我确实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还不是我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但却是 WTA 赛场上的最后一场。所以我必须准备好全力以赴。  

  问: 现在还不清楚谁会是你决赛对手?你能评价一下孔塔和斯维托丽娜吗?  

  答: 我在武汉跟她们两个都交过手。我的确感觉到,如果对斯维托丽娜施加压力, 她打得可能就没那么好。 当然,对她施加压力也绝非易事,因为她的发球和接发都非常好。 孔塔也是如此,两人之间没有太大区别。她的进攻性更强,并且她能更多地把球回 到底线,这可能是她们之间最大的不同。 她们两位都是具有侵略性的球员,我想她们明天也会尝试打出更多有威胁性的进攻。  

  问: 你刚才说到这是你本赛季最后一项 WTA 的赛事。随后就是联合会杯了,本场比赛你在中国与一名中国球员交手,这可否当成是在为联合会杯进行预演?   

  答: 问得好。是的,正如我在球场的赛后采访中所说,在中国打比赛感觉总是不错。 我知道自己在这有很多粉丝,在他们面前打球实在很棒。 不过你也知道,与中国球员交手情况就有些不同,因为观众决不会百分百地支持你,从来不会。 但这也挺不错,观众都很棒。观众对双方球员都会支持,并且无论谁拿下一分都会鼓掌,这很好。(我看到)全场座无虚席,并且气氛也很热烈。今天的观众真的很棒。 说到预演这一点,是的。但我想联合会杯可能会有点不同,会更喧闹一些,因为到时在法国会有约六七千观众到场观赛。 (不过)那也很好。我们了解如何在客场作战。当然,主场作战总是更好的,但事情就是这样,法国队现在占有优势

文章关键词:张帅科维托娃珠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