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人王抢位置了!12分4助3板这还算菜鸟?

2016年11月04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东队的新人王赵睿广东队的新人王赵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CBA常规赛第3轮,广东队在主场以99-77大胜来访的吉林队,取得了新赛季以来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广东队小将赵睿发挥出色,拿到了12分4助攻3篮板2抢断的数据,光是上半场就拿到了10分,其在个人得分以及串联球队方面的表现都相当可圈可点,虽然下半场的比赛,小伙子因为犯规次数过多,打得有些小心翼翼,个人数据上也因此受限,但我们也经常能通过直播镜头看到杜锋对赵睿单独进行指点,其在主帅眼中的重要程度也可见一斑。其实翻看广东队前两场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这位小将的迅速上位完全是有据可循的。

  早在本赛季开始前,阿联还没回归球队的时候,广东队就已经定下了新赛季的目标,那就是锻炼新人,从内部挖潜,这也给了像赵睿这样的年轻球员表现的机会。赵睿在他CBA生涯的首场比赛中就获得33分钟的出场时间,仅次于队友任骏飞和外援斯隆,整体命中率虽然不高,但仍然用12分5篮板4助攻3抢断的数据,回报了杜锋指导对自己的信任。

  在广东队与深圳队的第二轮的比赛中,赵睿也获得了25分钟的上场时间,拿到了6分6篮板1助攻和3抢断。虽然数据并没有第一场的出彩,但连续获得超过25分钟的上场时间,就足以说明他在广东队这套阵容中的重要性,杜锋指导显然已经将他看作了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

  赵睿是广东队这个夏天从NBL柏宁队引进的一名小将,在去年的U19世青赛上,他曾作为国青男篮的队长和主力控卫,在与欧美强队的过招中 不落下风,场均能拿到13.7分,在队内仅次于胡金秋和赵岩昊这对双子星。

  在今年夏天广东队与欧洲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热身赛中,赵睿就打出过亮眼的数据,他全场比赛拿到了19分,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4投3 中,外加2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可谓一战成名。

  身高1米93的赵睿,今年才只有20岁,在主帅杜锋看来,他是一名打球很有天赋的球员,有着很高的篮球智商。广东队也正是看中了赵睿身上的这种灵气,才敢于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对他委以重任。若长此以往,这名潜力新星能够在实战中不断成长和提升,说不定未来真的会成为广东队的下一个王仕鹏或是朱芳雨。

  (豪斯)

文章关键词:赵睿广东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