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兹解释为何中途剪头发 透露面对赛点时心境

2016年10月25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兹涅佐娃获胜后库兹涅佐娃获胜后

  新浪体育讯  2016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在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首场拉德万斯卡和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在落后时竟当场剪起了头发,让观众看的是目瞪口呆。

  “头发对我的干扰很严重。我试着用发带把它盘起来,但是真的太厚太重了。”库兹娃解释说。“比赛的最后阶段,当我正手进攻的时候,头发总打在我的眼上,这让我十分苦恼。我觉得现在比赛更重要,头发还可以再长,所以一不做二不休我把它简短。然后我逐渐找回最棒的自己,这些问题不再困扰我。”紧接着她又补充说。

  决胜盘比分落后,库兹娃的情绪有些失控,盘间休息的时候她好像还留下了眼泪。“我努力表现的自己更像是职业运动员,但有的时候这并不容易。有时候你必须要坚持,尽管非常的累还在倒时差。我会给自己加油,拼搏到最后一刻。”

  这是库兹娃和A-拉德的第17次交手,俄罗斯人13胜4负遥遥领先,被问到自己哪方面更克制对手时,她表示,“过去两场我都是挽救赛点获胜,很难说我有哪些地方能克制她。我只是努力打出最好的状态。和她比赛总是很艰苦,现在她的排名时第3或第4,我想这个问题你最好问她。我们打得非常多艰苦的比赛,可能我获胜的次数多一些,但其实我们都有机会。”

  其实比赛中,库兹娃并不记得在武汉也挽救过赛点。“直到教练告诉我,我才想起在武汉也曾挽救赛点获胜。我今天想的就是我还有机会,尽管很累但我不想输球,我只是想再坚持一下。”

  A-拉德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关键分的表现不如对手,库兹娃则表示自己也不在最佳状态。“我也犯了很多错误,很多平常能做到的环节都没做到。网球和下棋有点像,当她拿到赛点的时候,我能做的就是坚持住,给她制造些麻烦。我在关键的时刻也发出双误,在最后时刻没有找到最佳的状态,对手也是非常的挣扎。但无论如何,最后总会有一个胜者。”

  最后,库兹娃分享了新加坡和莫斯科的不同之处。“这里和莫斯科的场地完全不一样,更适合Aga的打法,球的弹跳并不高。但来到这里的时候我非常自信,我必须想到自身的优势。当然我的经验更丰富,不会在落后的时候沮丧,只需要努力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库兹涅佐娃年终总决赛拉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