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沃兹三盘取胜 夺赛季第2冠生涯第25冠

2016年10月16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尼亚奇夺冠沃兹尼亚奇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 总奖金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保诚香港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前世界第一、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6-1/6-7(4)/6-2战胜了梅拉德诺维奇,夺得赛季第2冠、生涯第25冠。

  双方此前交手过两次,沃兹保持全胜,未丢一盘。沃兹从美网开始就表现出色,在最近21场比赛取得18胜3负的优异成绩,排名也从美网时的78位飙升到现在的NO.22,这是沃兹生涯第42个女单决赛。对于世界排名54位的梅拉德诺维奇来说,这是她今年第二个、生涯第三个WTA女单决赛。

  首盘比赛一上来,沃兹就取得破发,以3-0领先。梅拉德诺维奇在随后仍然难以找到突破的办法,随后的发球局再度被破,0比5落后。最后两局两人互保发球局,沃兹以6比1先下一盘。

  第二盘,梅拉德诺维奇开始展开反扑,她在第4局首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3-1领先。随后几局陷入互破大战,两人的发球局都没能保住,沃兹凭借多破发一局优势成功将比分扳成4比4平。关健时刻,两人都没有掉链子,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梅拉德诺维奇在4比4平后连下3分以7-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沃兹在开局挽救3个破发点保发后开始占据主动,她连破带保取得3-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丹麦姑娘继续咄咄逼人之势,她在第三个破发点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得手,在艰难保发后,前世界第一取得5-0的巨大领先,胜利在望。最后时刻,法国姑娘开始反击,她破掉了沃兹的发球胜赛局,连追两局。不敢沃兹最终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反击,最终以6比2再下一盘,夺得冠军。

  拿下胜利的沃兹收获了赛季第二冠(东京)、生涯第25冠(25胜17负)。这也是她在亚洲获得的第8个WTA女单冠军(过去三个都是在亚洲获得),排名将在下周重返TOP20。

  (double)

文章关键词:沃兹尼亚奇香港赛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