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穆古扭伤脚踝退赛 凯斯齐布娃均跻身四强

2016年10月15日12:3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古鲁扎伤退穆古鲁扎伤退

  奥地利,林茨 - 当地时间10月14日,2016赛季Generali林茨女子锦标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头号种子穆古卢扎在与瑞士球员格鲁比奇激战至决胜盘4-4平之后,由于脚踝伤势加重而无奈选择了退赛。

  首盘比赛双方争夺激烈,穆古卢扎凭借关键时刻更胜一筹的表现7-5先赢一盘。而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本赛季表现可圈可点的瑞士新秀拒绝放弃,她两次破发将比分带到4-0领先,并最终6-3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穆古卢扎在一次救球中不幸摔倒而扭伤了脚踝,这极大地影响了西班牙人的竞技状态。最终在双方战至4-4平之后,疼痛难忍的穆古卢扎选择了因伤退赛,格鲁比奇从而成功晋级四强。

  晋级四强的格鲁比奇将在半决赛中迎战3号种子凯斯,后者耗时不到60分钟就以6-3 6-3力克法国新秀多丁,顺利晋级四强。

  “我今天感觉其实不算太好,但是很开心自己赢球了,”凯斯赛后坦言:“多丁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她可以打出很多精彩的击球。”

  此外,在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4号种子纳瓦罗也顺利过关,她以6-4 4-6 6-2三盘力克捷克选手阿勒托娃。在这场耗时近两小时的鏖战中,纳瓦罗顶住了来自对手的强劲反扑,最终在决胜盘中以更胜一筹的表现成功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我觉得自己今天在赛末阶段表现相当出色,”纳瓦罗说:“我喜欢这片球场,我喜欢这站赛事的一切。”

  纳瓦罗半决赛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后者经过两盘激战7-6(3) 6-4力克卫冕冠军帕芙柳琴科娃,距离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又近了一步。

  齐布尔科娃目前在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名列第九,以微弱劣势落后于排名第八的孔塔。在林茨站打进四强之后,她只需要在这里再赢一场,就能超越孔塔跻身前八。

  卫冕冠军帕芙柳琴科娃在本场比赛中显得十分顽强,在首盘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了抢七,第二盘也数次挽救赛点。去年她在这里击败了德国选手弗雷德萨姆夺冠,但今年齐布尔科娃最终还是阻击了她的卫冕之路。对于志在冲击总决赛的斯洛伐克姑娘而言,这场比赛非常关键。

  “我知道这场比赛不会太轻松,”齐布尔科娃赛后坦言:“她是卫冕冠军,意味着她在这里的感觉非常好。我始终努力去打好自己的球,两盘比赛都比较艰难,但是我的心态可能会比对手更坚强一些。”

文章关键词:林茨穆古鲁扎凯斯齐布娃纳瓦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