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坦言有时也会讨厌比赛 糟糕美网战绩已抛脑后

2016年08月28日17:1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古鲁扎穆古鲁扎

  作为本次美网的3号种子,穆古卢扎在本赛季取得了职业生涯重大突破。西班牙姑娘在法网以出色表现一举夺得冠军,但是不稳定的状态使她始终起伏不定——尤其是在美网,穆古卢扎只在这里赢过一场正赛。

  但是新科法网冠军在美网的赛前发布会上依然表现得非常自信,她强调自己会忘掉上周的失利,全身心投入美网比赛。

  “去年美网的记忆比较苦涩,”她谈及去年在美网第二轮不敌今年进步迅猛的孔塔:“但是我一直很乐观,每当开始一站赛事,我都会有一个全新的心态。我又有机会了,而且这还是大满贯。我很激动,我爱大满贯。我爱纽约。我迫不及待要开始比赛了。”

  穆古卢扎曾在2014年法网第二轮将小威淘汰出局,两年之后,她就在法网决赛中复制了这一结果。“我越来越体会到自己应该把最佳状态留到大满贯的舞台上,所以当大满贯赛事临近的时候,你会感觉自己准备得比平时都要充分。当你初出茅庐的时候,感觉每站赛事都是一样的,有时候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打比赛。现在,你就会意识到,嘿,这就是你应该大显身手的地方了。”

  穆古卢扎的两个大满贯决赛分别来自红土和草地,但她的硬地水准实际上同样不容小觑。穆古卢扎去年亚洲赛季一直到新加坡年终总决赛都表现出色。对于她来说,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如何避免像今年温网早早输给塞佩洛娃这样的冷门。

  “当我对比赛感到疲惫的时候,每天起床都会觉得:‘啊,今天又要打比赛,好辛苦。’而现在我慢慢学会如何恢复精力和能量了。有时候我训练量太大或者是休息不够,整个一周都会感觉身体失调。”

  纽约是一座永不沉睡的城市,在这里平衡二字会变得更加重要。

  “这里交通太繁忙了,到处是人,到处是喧闹声。好像每件事都要耗费大把能量,这太疯狂了。”

  “我需要专注于自己的休息,不能打乱生活节奏,日程一定要排得很合理。好好休息胜过任何事情,这样,当你拿起球拍的时候才会活力满满。”

文章关键词:穆古鲁扎美网战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