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首局取胜惜言如金 元晟溱逆转刘昌赫懵了

2016年08月27日1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元晟溱神奇逆转元晟溱神奇逆转

  新浪体育讯  8月27日,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陈耀烨执黑第151手中盘战胜申真谞先声夺人。这一局事实上是半决赛的焦点战,申真谞作为世界棋坛首个打进世界大赛的00后棋手,他的四强首秀自然受到棋坛的关注。

  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刘昌赫上午早早来到研究室摆棋,但是他的脸色一直阴沉,随后25日输棋的朴廷桓来到研究室,给出了两盘棋都不妙的见解。下午续战申真谞早早败局,元晟溱亦是危局,刘昌赫就收拾棋盘,离开了研究室。

  陈耀烨赛后和申真谞复盘良久,然后来到研究室摆了这盘棋的关键。陈耀烨说,这盘棋自始至终是黑好的棋,申真谞序盘攻击失败,接着在右边下出了白86底边打吃的败着。这一步理应先在中腹封或者上边白106位肩冲。实战黑87抢先跳出后,白棋已不好下。

  陈耀烨惜言如金,不愿评价首次在正式比赛和自己交手的申真谞,他说:“这才第一盘,还早。”25日八强战后,申真谞接受采访说,下网棋胜率稍好于陈耀烨。

刘昌赫两盘棋都收,基本放弃刘昌赫两盘棋都收,基本放弃

  柯洁对元晟溱的棋,刘昌赫基本放弃离开研究室后开始出现波澜,在网上讲解的尹畯相说:“柯洁有多次一锤定音的机会,但都轻率处理了。后盘柯洁有些乱了方寸。”

  棋局刚刚结束,刘昌赫回到研究室,他有点不理解棋局发生了什么,懵懂地看着监视屏幕。记者问刘昌赫怎么评价这局棋的后盘?刘昌赫说:“我不知道,我没有看棋呢。”

  (蓝烈)

文章关键词:刘昌赫陈耀烨百灵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