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半决赛首局柯洁遭元晟溱逆转 陈耀烨胜

2016年08月27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遭元晟溱逆转柯洁遭元晟溱逆转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8月27日,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贵阳百灵国际公寓酒店战罢。结果,柯洁优势下遭元晟溱逆转,陈耀烨轻松击败韩国新锐申真谞。半决赛首轮中国可谓一喜一忧。29日将进行半决赛第2局的争夺。

  半决赛的研究室里稍显冷清了一些,韩国队总教练刘昌赫一个人始终坐在棋盘前关注着两盘对决,当棋局进行缓慢的时候,他还摆起了前天申真谞的棋,仔细品味一番。

  经过猜先,柯洁与元晟溱的对局猜到了白棋,这是他与元晟溱的首次正式交手。序盘元晟溱在左上方扩张模样,柯洁很快便打入其中,元晟溱随后几手攻击落空,让柯洁轻松完成治孤。不过进行到这里时,局势并没有分出好坏。中盘时柯洁在左边借题发挥,打入黑棋阵中腾挪,元晟溱行棋过分遭到柯洁严厉反击,结果黑棋凭空被攻出一条孤龙,毫无价值地向中腹逃窜,白棋则赚得盆满钵满。

  优势之下柯洁却突然动了杀心,直接跳封攻杀黑龙。然而这直接给了对手机会,虽然黑龙被断下,但是右上方的白棋大龙也没有活净,如果元晟溱此时果断动手可能直接翻盘。在读秒声中元晟溱没有算清变化,在左边一路扳粘打将,柯洁及时回头,补活自己的白龙,让黑龙连回,元晟溱也错过一击制胜的机会。然而柯洁在随后下方的官子定型中失误落下后手,局势开始向着元晟溱有利的方向发展。官子阶段柯洁判断局势落后,在左边搅事,右边大龙被黑棋净杀,左边形成打劫杀。由于劫材不利,柯洁于251手投子认负。

陈耀烨1比0申真谞陈耀烨1比0申真谞

  陈耀烨与韩国新锐申真谞同样是首次交锋,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双方以人机大战第5局的布局作为开局,序盘在左边的战斗中申真谞进攻太过勉强,陈耀烨通过劫争让自己的两块棋同时安定,黑棋的形势开始看好。此后申真谞出处用强,希望借此能咬住对手,扳回局势。但是行棋太过用强,陈耀烨计算下边黑龙已经成活,于是断开上边的白棋,申真谞直接崩盘。陈耀烨落下第151手时申真谞投子认负。

  这样,半决赛三番棋首局中国一胜一负。半决赛第2局将于8月29日9:30打响,新浪届时将继续为您带来比赛的直播,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柯洁陈耀烨百灵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