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大威不敌凯斯 布沙尔遭NO.121逆转

2016年07月29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威出局大威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总奖金为2,714,413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展开了第三轮的较量。在一场美国德比战中,10号种子凯斯以6-1/6-7(2)/6-3击败了年长15岁的前辈大威廉姆斯,顺利闯入1/4决赛。而本土夺冠希望布沙尔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3/4-6/3-6遭世界排名121位的库科娃爆冷淘汰,无缘晋级八强。

  虽然只有21岁,但年轻的凯斯已经在网坛浸淫了数年,她也被视作美国女网未来的领军人物。今天面对世界排名刚刚重返第六的传奇前辈大威廉姆斯,凯斯在开局就进入了状态,连续拿下两个发球局后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凯斯开始发力,利用落点更加冒险的底线打法率先破掉了大威的发球局,随后抵挡住同胞老将的反扑,她就确立了4-1的领先。面对后辈的凌厉攻势,大威廉姆斯似乎准备不足,在一次防守失误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轰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制胜球后,凯斯就以6-1拿下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凯斯在次盘开局又取得了破发,并很快取得3-1的优势。逆境之下大威廉姆斯没有放弃,凭借经验的优势她连追四局,反而以5-3完成反超。关键时刻凯斯找回了专注,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大威廉姆斯凭借更有质量的进攻以7-2扳回一盘。不过进入决胜盘后储足力量的凯斯再次抢回了主动权,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她很快就以3-0领先。虽然大威廉姆斯随后在发球局中恢复了竞争力,但她始终未能扳回劣势,只能接受3-6输球的结果。

  延续着上轮横扫齐布尔科娃的出色状态,布沙尔今天在面对另一位斯洛伐克球员库科娃时表现同样优秀,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就两度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此时才适应比赛节奏的库科娃开始反击,抓住布沙尔松懈的机会完成了一次回破,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就把比分追成2-4。关键时刻布沙尔找回了专注,拿下发球局后再次以5-2拉开比分。虽然顽强的库科娃在化解五个盘点后保发再追一局,但随后斯洛伐克姑娘却挥霍了三个宝贵的破发点。最终布沙尔抓住这盘比赛第八个盘点机会,以6-3先拔头筹。

  次盘首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库科娃以1-0领先。布沙尔则延续首盘取胜的气势,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加拿大美少女在第五局突然发力,连赢四球完成破发后就以3-2完成反超。然而库科娃没有就此放弃,顽强完成回破后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斯洛伐克姑娘拿下第九局后以5-4完成反超。压力之下布沙尔在发球局连丢四球,以4-6丢掉第二盘。决胜盘上库科娃完全掌握了主动,并很快以5-2领先。尽管布沙尔在挽救一个赛点后追回一局,但斯洛伐克姑娘还是在发球胜赛局上连赢四球,最终以6-3完成逆转,晋级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大威廉姆斯布沙尔罗杰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