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毛瑞斯莫正式入选网球名人堂 萨芬娜亦出席

2016年07月18日15:3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宁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海宁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

  美国,罗德岛,纽波特 - 当地时间7月16日,国际网球名人堂在罗德岛举行今年入会仪式,七届大满贯冠军海宁与ATP传奇球员马拉特·萨芬正式入驻名人堂,去年已经加入名单的毛瑞斯莫也一同补办了典礼。此外,前世界第一萨芬娜也陪同哥哥参加了此次盛典。

  2006年的澳网和温网双料冠军毛瑞斯莫去年就通过了投票获准加入名人堂,但是由于法国人当时有孕在身不便旅行,也就没有出席当时的入会仪式。经历了一年的等待之后,法国人在WTA主席米奇·劳勒女士的引导下正式接受了这一封号。

  “现在我的心跳比2006年温网看到艾米莉拿到赛点时还要快,”劳勒女士说道,“我们非常怀念艾米莉超一流的网前技术、优雅的打法以及轻快的脚步。她有很高的天赋,追求卓越的脚步永不停歇,同时也对生活怀抱激情,这些都是她独特的品质。她是一位很棒的母亲,极具同情心,同时有着难以匹敌的幽默感。艾米莉赢得了我们的心。”

  “我要给那些还不了解艾米莉的人一个小小‘忠告’:当你给她打电话的时候,你百分之百只会收到语音留言,她的声音在说:如果你想留个口信,请随意。不过我绝对不会给你回电!——请注意,她会强调那个‘绝不’!”

  “很多人都多少对她有误解,认为她容易动怒,情绪激动。但是事实是,她非常尊重自己的对手,她很有勇气也很坚强,正像她最爱的儿子艾伦那样。”

  “你们可以给我打电话!放心,我会回电的!”

  “非常感谢国际网球名人堂愿意为我延期举办仪式,给我机会让我和家人能在今天来到这里。虽然有些迟到,但是一切都很值得。”

  “巴黎、布鲁塞尔、特拉维夫,这些苦难必须要停止了。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自由自在的生活下去,每一天都要过得快乐。”

  海宁也在仪式上和塞莱斯惺惺相惜。塞莱斯是除了海宁之外仅有的连续三年在法网夺冠的女子球员。1999年,17岁初出茅庐的海宁也有机会和这位名宿隔网练习。

  “作为贾斯汀的竞争对手,”塞莱斯说,“我看着她从青少年步入职业,我最尊敬她的一点就是她的始终如一。贾斯汀的崛起也展现出信念的力量,一个人可以凭借一腔热血,单枪匹马用自己的方式追求卓越。”

  “当时我只有六岁,在比利时一个小村庄里长大。我在床上跳来跳去,高兴得就像自己赢了法网一样。看到两位如此伟大的女子球员怀揣敬意和激情、全情投入战斗,对我是莫大的激励。我告诉妈妈,总有一天我也会去竞争这个冠军。”

  十年之后,海宁就兑现了这一承诺:她在2003年法网决赛击败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夺冠。但遗憾的是,她的妈妈无法亲眼见证女儿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夺得一刻——她在海宁12岁的时候因为癌症与世长辞。

  “我们很幸运能够在同一时代竞争,”海宁早些时候说道,“我一直认为,如果没有吉姆我也不可能达到今日的高度。我们都是从一个小国出来的,年龄又很接近,这是非常大的挑战。年轻的时候我们关系很亲密,经常一起到处参赛。当我们在巡回赛中成为老对头的时候,竞争更加激烈,但是我们一直都相互尊重。”

  “因为有了吉姆,我能够取得很多成就。看到她的成功让我觉得我也能做到同样的事情。当时我们分别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对于比利时这个小国家来说意义非凡,也让故事更加美好。她激励我不断进步,变得更好。事实上,这种竞争关系让我们两个人都更加强大。”

  在哥哥马拉特·萨芬上台接受授予仪式的时候,萨芬娜就坐在第一排观看了典礼。萨芬被问及兄妹当中谁是更好的球员,前世界第一开玩笑说:

  “多愚蠢的问题!那还用说,当然是我妹妹!很遗憾,在我们小时候关系并不是很亲密。我在14岁的时候就奔赴西班牙训练,当时她才只有8岁。我们只有在大满贯的时候才能聚头,非常遗憾我们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陪伴彼此。我们不了解对方,因为分开的缘故,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并不觉得自己像是一对兄妹。”

  “现在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聚在一起,我终于有机会多了解她一些。她有很大的潜力,很遗憾她没能拿到大满贯冠军,但是她对网球的理解比我更深,人也比我更好。”

  “他是我的偶像,我为他自豪。”萨芬娜这样评价哥哥。

文章关键词:毛瑞斯莫海宁萨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